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独自攀登香山香炉峰猝死 死因不明(图)

2012年02月28日01: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七旬翁独登香炉峰猝死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一位71岁老人独自攀登香山,在距离香炉峰约50米处倒地不起,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香山公园党委工作部副主任姚江提醒市民,爬山时要量力而行,特别是老年人或有病史的爬山者一定要结伴而行。

  “香山香炉峰下50米处一游客休克倒地,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下午两点多,有网友发微博表示。从照片来看,一位999急救人员正在给倒地老人做胸压,身边还有几位女子协助抢救(见图)。“那几个热心女游客从始至终协助抢救,不放弃一线希望,真是人间有爱。”这位网友称。

  下午,记者从香山公园获悉,倒地老人71岁,虽经999全力抢救,但还是不幸身亡。“最先发现老人倒地的是我们公园的护园队员。由于老人是独自爬山,发现情况后,护园队员第一时间拨打了999急救电话,并守候在老人身边。”香山公园党委工作部副主任姚江告诉记者,在等待999的过程中,还有几位热心女游客也来到老人身边帮忙。

  姚江透露,老人倒地的地方距离香炉峰仅50米,“虽事发在下午1点半,但山上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护园队员脱下自己的大衣盖在老人身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急救人员终于上来了,并赶紧全力施救,“一旁的热心女游客也始终没离去,一直呆在一旁帮忙。”令人惋惜的是,虽经全力抢救,老人还是不幸离去。

  之后,护园队员调来担架,将老人遗体从香炉峰一直抬到了豫泰门,“999车辆就停在豫泰门附近,从香炉峰到豫泰门,大约需要近30分钟。”姚先生表示,“老人离去令人伤心,但还是要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量力而行。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或曾有病史的登山者,一定要结伴而行,相互有个照应。”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