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辆自燃限高杆挡消防车 战士悬“带”救火(图)

2012年02月28日04: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尉伟 袁丹
在高架路着火的轿车被烧成了架子。 袁丹 摄
在高架路着火的轿车被烧成了架子。 袁丹 摄
  本报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尉伟 实习生 袁丹) 27日下午,省城顺河高架经一路段,一辆轿车突然起火冒烟,济南公安消防小纬六路中队的官兵迅速赶来救援。因上桥口有限高杆,消防官兵不得不兵分两路:一路将消防车开至桥下靠近火场的位置,一路携水带等器材上桥,然后从桥上悬下水带救火。

  27日下午1点30分,的哥颜师傅开车南行至顺河高架桥经一路段时,突然看到北行车道上,一辆黑色轿车冒烟起火。

  “车底蹿火苗,车头冒黑烟。”颜师傅说,由于火势猛烈,现场过往的车辆都不敢靠前,黑色轿车的司机也已下车拨打电话求助。

  “接警后我们迅速赶来,可消防车却被上桥口的限高杆挡住了。”济南公安消防小纬六路中队中队长姚望告诉记者,他们只得兵分两路,一路消防官兵携带水带等灭火器材在110警车的帮助下上桥,另一路消防官兵则在桥下寻找与桥上火场垂直位置最近的地点。

  上桥后,济南公安消防小纬六路中队的官兵发现,起火轿车所在车道东侧,下方就是护城河,消防车无法靠近。在交警将南北车道封闭后,桥上的消防官兵将水带相接,然后将水带从高架桥西放了下去,与停靠在桥下经一路附近的消防车相连,“为了救火,我们一共用了四盘水带,共80米”。

  伴随着桥下消防车的一阵轰鸣,桥上的消防官兵端起水枪喷水灭火。十来分钟后,火情得以解除,所幸并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但车已烧成架子。

  至于起火原因,该车车主曾对消防官兵表示,他开车行至此处时,突然闻到车内有异味,还有烟冒出。他刚刚靠边停车,火就起来了。目前,起火原因还待有关部门查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