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称叙利亚难民问题属人道主义 反对政治化

2012年02月28日04: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27日电(记者 刘顺) 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瓦埃勒·法乌尔27日在贝鲁特表示,叙利亚难民问题纯属人道主义问题,不应当被政治化。

  法乌尔在黎巴嫩总理米卡提当天在总理府主持召开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联合国难民署)和黎巴嫩有关部门人员参加的协调会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会议强调,叙利亚难民问题纯属人道主义问题,不应当被政治化。他指出,有一些叙利亚公民出于安全考虑滞留在黎巴嫩,他希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黎巴嫩政府在这方面应当履行人道主义义务。

  关于黎巴嫩政府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事宜,法乌尔说,双方合作机制非常有效,已取得非常积极、令人满意的成果。他希望这种合作机制继续保持下去。

  法乌尔说,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和黎巴嫩有关部门的最新统计,在黎巴嫩北部地区的叙利亚难民人数达6916人,但近几周逃到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因没有登记在册而不包括在内。

  根据黎巴嫩总理府发表的公报,当天的协调会专门讨论了为躲避战火而逃到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问题,并对黎巴嫩政府同联合国难民署在该问题上合作机制进行了评估。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