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淘宝年度趣味数据榜单:江苏被评为最爱猫省份

2012年02月28日05:03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网友爱买书,最文艺江苏被评为最爱猫的省份

  昨日,淘宝网公布了一组涵盖全国600多个城市的2011年网购消费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排出一些去年网购习惯的消费趣味榜单。如上海人最爱名牌、宁波人最疼老婆、山西人最孝顺、江苏人最文艺等。虽然这些数据反映出来的趣味习惯未必十分靠谱,但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区网友对某些事物的偏爱。

  这些榜单一般只列出前十位,但是,江苏网民凭借其强大又扎实的网购实力,频繁出现在从吃货到文艺青年的各大排行榜上。

  快报记者 褚琴

  网购书籍最多城市排行(单位:/百人)

  上海人最潮

  山西网友爱钻石

  在淘宝网公布的数据中,网友发现,上海毕竟是时尚之都,从上海网友网购数据就能看出来。50岁以上网购者最多的地区是上海市,每10万淘宝用户中有89人是50岁以上的,其次是浙江,每十万人中有56人是50岁以上的,江苏51人,排第三。上海最潮还表现在,上海网友爱奢侈品牌,从淘宝关键词搜索量来看,coach、burberry、gucci这些奢侈品牌上海网友搜索最多。

  在众多数据中,还有一数据备受网友关注。即山西网友最爱购买老年人用品,30岁以下年轻人中,每100个人里就有7.04个人购买了老年人用品。这被淘宝数据榜单解读为山西网友最孝顺。其实,山西网友不仅孝顺,还更爱珠宝钻石,山西人网购钻石珠宝消费金额占总珠宝购买金额的29.4%。可见,山西“煤老板”真阔绰。

  从这些榜单中还可以看出:广州异地恋最多,理由是据淘宝机票信息显示,情人节这天飞广州的最多。北大出“情圣”,数据是北大淘宝男平均每年要给女朋友买12.9件巧克力、香水、毛绒玩具、鲜花之类的礼物,紧随其后的是人民大学,人大淘宝男平均每年购买11.5次,清华男生则是8.7次。南京大学也是榜上有名,排名第六。

  南京网民最文艺 年网购书籍花五千万

  江苏一直是个出了名的文艺青年扎堆的地方,如今最爱买书的城市排名TOP10中,江苏省占有了其中的6个席位,南京居首,扬州、淮安、镇江紧随其后。据淘宝数据,去年一年,江苏网友淘宝网购书籍共花了2.6亿。

  据淘宝数据显示,位居购书榜首的南京,每100个人中就有超过26个人购买过书籍,全年书籍消费5428万。

  江苏网友文艺,不仅体现在爱看书方面,还体现在爱音乐方面。淘宝数据显示,吉他和曲谱销售榜单中,南京和扬州两城市进入榜单前三名。

  对此,有网友分析称,南京网友网购书籍最多,是因为南京高校多,学生多,当然,教授也多。知识分子够多,网购群体大,自然网购书籍的也多。

  江苏被评为最爱猫的省份

  淘宝上,电子产品销售一直占有很大一块市场份额。据淘宝统计,江苏网友搜索的关键词中,“iPad2”和“iPhone4”的搜索量非常高,而且是男性居多。对此,淘宝书籍给出的分析是:江苏淘宝男最爱乔布斯。

  不过,对于这个数据,有浙江的网友提出异议,他们认为浙江网友才是名副其实的“乔布斯控”。对此,江苏的网友则在网上表示,淘宝公布的这些数据是值得信服的,因为南京地铁里面,放眼望去,都是iphone4。

  其实,江苏男人爱“苹果”,女人则更爱宠物。淘宝网数据显示, 2011年购买猫粮最多的城市是江苏省镇江市,而进榜的十个城市中,有七个都是江苏省的。因此江苏被评为最爱猫的省份。

  南京“吃货”

  不屑网购食物

  从淘宝的一张“购买零食最多的城市”排行榜来看,虽然前几名没有一个是江苏的,但是从第七名“无锡”开始,榜单后四位全部都是江苏的城市,它们是无锡、常州、镇江和苏州。

  具体数字是:一千个淘宝网友中,无锡就有82位网友淘宝购买过零食,常州、镇江、苏州数据分别为80、79、78。

  南京的吃货对此就提出疑问:南京是出了名的“吃货福地”,以新街口为中心,东有南理工各色小店,西有新城市广场,南到夫子庙小吃,北边还有个狮子桥美食街,到处都有吃货们的足迹,时刻都能看见吃货们寻找食物的身影,为什么南京没有上榜呢?

  对此,有南京资深“吃货”对此表示很是不屑,并分析认为,南京没有上榜的原因正是由于美食太多,而“吃货”们在乎的不仅仅是美味,还有新鲜程度,而且“吃到肚子里面的东西在网上买不放心”。

  纵观此榜,你会发现南方是“吃货”集中地,前十位中无一北方城市,其中上海“吃货”最多,每1000个人里面就有105个人购买零食。

  从零食的品种来说,巧克力、糖果等是大众食品,而槟榔则相对小众一些。不过,根据淘宝数据的统计结果,这个零食槟榔,却成为2011年淘宝最令人上瘾的零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