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售票员因乘客乱扔车票引口角 用水果刀将其捅伤

2012年02月28日05: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汪万里

  ●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所属8路车一名女售票员用水果刀捅伤男乘客腹部

  ●监控录像显示,男乘客上车后因为随手扔掉车票引口角,男乘客“吵”了一路

  ●女售票员称,乘客骂她“小婊”下车后还做了侮辱动作,不堪受辱捅了他一刀

  昨天上午,46岁的刘军(化名)在石龙博爱医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2月12日,刘军的左腹部被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所属的8路车女售票员用水果刀捅伤,从那天起至今的半个月,刘军一直在接受治疗。

  而引发刘军和女售票员冲突就始于刘军随手将车票扔掉。

  记者在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营运部查看了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刘军从上车到下车的近20分钟时间内一直在“吵”,下车后更是用手指做出一个被女售票员认为是侮辱性的动作。

  当事的女售票员徐小姐告诉记者,被骂了一路,刘军下车后的动作点燃了火药桶,她才会那么不理智。“我离婚了,他还骂我‘小婊’,骂了一路……”

  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营运部负责人李先生称,“女售票员用刀捅伤人肯定是不对的,但是她们也需要被尊重。”

  目前,双方最大的矛盾在于赔偿的问题。

  文/记者 汪万里

  伤者:女售票员服务态度不好才让人发火

  2月12日下午4时许,刘军从石龙火车站坐上了车牌号为“粤S73029”的8路公交车,他的目的地是到东城余屋。他手里提着菜,上车后靠在车门附近的栏杆上玩手机……昨天,躺在石龙博爱医院的病床上,回忆发生的这一切,刘军记忆犹新。

  刘军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刚刚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因为B超发现原来手术后有些粘连,这次手术是把粘连的地方分开。”刘军说,女售票员的那一刀,幸好没有捅伤内脏器官。“当时我上了车,交钱拿到车票后也没留意随手就丢掉了。”刘军回忆,“女售票员发现后要求我把车票捡起来,冲突就是这么开始的。”

  他认为,“女售票员首先用侮辱性的话语”是让他发火的原因,“他说你有钱别坐公交车,自己开车去啊。”刘军说,“我凭什么不能坐公交车,服务态度不好,我说几句又怎么了?”

  进展:伤者要求赔10万元,差距太大谈不拢

  然而,事发至今半个月,此事仍未得到妥善解决,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营运部的李先生称,“主要是因为双方的赔偿问题谈不拢。”刘军说,第一次手术后他提出的赔偿是8万元,“现在又做了第二次手术,8万元肯定是不行的,至少要赔偿10万元。”

  而李先生指着售票员徐小姐问记者,“你说她只是一个打工的女人,她能赔偿多少钱?她只能赔2000元钱。”李先生说,“这个冲突完全是个人之间的冲突,公司已经负责了医药费,不可能让公司来承担这个赔偿。”

  徐小姐语气低沉,她告诉记者,她今年30岁,因为感情的问题,离婚了,她最忌讳别人骂她、侮辱她,“他却不停地骂我是‘小婊’。”她禁不住难过。

  李先生告诉记者,像徐小姐这样的售票员一个月工作20天,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0点,一天工作16个小时,一个月的工资2000元多一点,她们非常辛苦。“这个事情肯定是售票员不对,但是乘客也应该体谅一下她们,尤其是要尊重她们。”李先生说。

  8路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监控:男乘客上车扔车票引发口角

  在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5楼营运部办公室,负责人李先生调出了当事公交车上前门和后门拍摄的监控录像。他说,事情发展到现在,他也很希望大家能看到事实真相。

  在后门拍摄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17时59分26秒”刘军上了8路公交车。李先生说,因监控系统时间没有调好,所以拍摄时显示的并非当时确切时间。

  记者在监控中看到,刘军拿到车票后随手就扔掉,女售票员返回来说了几句,刘军便一直在“吵”,监控只能看到人的样子,没法听到声音。刘军还时不时地用手指着女售票员。直到下车,刘军坐车的近20分钟时间内,他一直在“吵”。刘军的举动引得乘客都扭过头来看他。在车上的期间,刘军和女售票员仅仅是口角,或者用手指点的动作,没有肢体的冲突。

  冲突:下车后的举动更激怒了售票员

  “如果他下了车,我不理他,也就没有现在的事情了。”坐在记者面前,当事的女售票员徐小姐无比懊悔。

  事发后,徐小姐被东城桑园派出所拘留了一天,第二天石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便将她保释了出来。这半个月,公汽公司也一直没有安排她上班,“害怕她被人报复。”

  工作人员播放了当事公交车上前门的录像,刘军下车时,售票员徐小姐正靠在前门栏杆生气地看手机,刘军下车时她还扭过头看了一眼。

  监控显示,刘军下车走到路边,他抬起左手朝正在开走的公交车做了一个动作,录像中该动作比较模糊。不过,徐小姐说,“他下车后还在大声地骂,又做了那个侮辱性的动作。”彻底将她激怒了。

  监控显示,公交车停下,徐小姐左手伸进包中拿出水果刀,刀刃长约5厘米,她冲下车;发现公交车停了,刘军也冲过来。双人碰到一起时,徐小姐便捅了一刀。监控中,刘军撩起衣服,左腹有血。

  发现刘军腹部出血的徐小姐呆呆地站在车门处一动不动。回忆录像中的这一幕,徐小姐说,她当时根本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只觉得“一切完了”。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伤者被送往医院。桑园派出所根据“轻微伤”的结论,对徐小姐进行了拘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