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渝高铁预计2015年全线完工 票价或略高于动车

2012年02月28日07:2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朱昕勤 冉文

  在今年渝中区和沙坪坝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不约而同提及一个共同目标:加紧辖区内成渝高铁工程建设。2010年10月1日正式动工的成渝高铁,沿途要停哪些站?何时能够投入使用?全程所需多长时间?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多方打探,获知以下信息

  全程共设置12个站点

  媒体此前曾报道成渝高铁共有10个站点,分别是成都东、简阳、资阳、资中、内江、荣昌、永川、璧山、沙坪坝、重庆站。而重庆晚报记者从最新的、成渝客专【2012】9号文件获悉,经调整优化,沿途站点将新增四川隆昌、重庆大足两处。

  工期延至2015年3月

  成渝客运专线是从2010年10月1日正式动工的,原计划4年完工(即2014年9月31日),但随着施工方案改动调整,如今总工期预计延长半年,力争于2015年3月31日全线完工。其中,全线节点工程“新红岩隧道”将在2014年3月底完成,同年4月1日起全线铺轨。

  全线运行约90分钟

  此前媒体报道称,成渝高铁最高时速350公里,全线56分钟通达。但重庆晚报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本着安全、高效的原则,成渝高铁列车行进速度目标值将定为250公里/小时,较最初的目标降速100公里/小时。预计从重庆到成都的全线运行时间为90分钟,比成渝动车快半小时。

  票价或略高于动车

  有业内人士曾以已营运的武广高铁和京沪高铁为模本,通过里程、时间、成本等因素,预测估算了一把成渝高铁的票价,约在130元—180元,比现行的成渝动车票价略高。“此外,考虑到重庆的隧道施工成本和未来物价波动,票价可能还略有增高。当然,最终价格还是须相关部门核定为准。”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冉文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