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全国两会在即10大热点最受关注 食品安全等最热

2012年02月28日08: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在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发起的网络调查中,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此外,本月以来,中央高层赴各地密集调研,聚焦就业等民生问题。

  高层调研

  就业保障房建设等成重点

  本月以来,多位中央高层在全国多地进行集中调研,调研重点包括就业、保障房建设、金融安全、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据了解,此轮调研工作是为下月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每年的两会是全年规模最大的会议,也是代表委员提出问题和帮助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被看成是当年政策走势的风向标。

  记者注意到,本轮中央高层考察的地点都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如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

  网民关注

  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最热

  在人民网和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展开的网络调查中,截至26日23时,“食品安全”以29010票,暂居第九。本次调查共涉及包括房价调控、社会保障等20个热点问题。其中,“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等热点在网友投票中排名前十。

  “食品安全”的分项调查显示,53.7%的网友认为导致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原因,主要是执法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26.6%的网友认为是相关法律不健全、惩罚力度不够。另外,引人注意的是,高达62.1%的网民表示,遇到了问题食品,不知道到哪投诉,最终选择忍耐。

  保证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为什么在民生之根本问题上,却经常出现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君石院士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不完全是监管的问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数量很多,其条件参差不齐,卫生操作规程又很难监控,所以时不时出些问题倒是“正常”的了。我只想强调,安全的食品不是监管出来的,它是生产出来的。

  外地车无环保证 今起无法进京

  今日零时起至3月17日24时,北京将对外地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这是近年来北京在全国两会期间执行的常规动作,但与往年不同,“环保”首次列为管控条件。

  需持“五证”办理进京证

  外地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和环保标志,并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后,办理进京通行证。外埠进京的客车和货车通行证有效期分别为7天和3天。

  与往年不同,外地车办理进京证时,需要多提供环保标志一项证明。北京周边18个进京证办证处设有环保执法岗,现场对进京车辆尾气进行检测,确定尾气合格后,车主可凭一次性排放合格证换领进京证。办证时还将核查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记录,凡有未接受处罚违法行为、存在未缴纳罚款违法记录的,一律不予办证。

  危重病人可获特殊照顾

  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检查,严格执行禁止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进京的规定。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

  外埠货车欲借道穿行北京市区的,交管部门将在各进京检查站提前发放限行管理规定及绕行路线图。遇有特殊情况,如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在详细核实情况后予以照顾放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