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乌联手粉碎暗杀普京阴谋 车臣恐怖大亨疑黑手

2012年02月2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和乌克兰特工捣破暗杀普京的阴谋。图为乌克兰特工。法新社
俄罗斯和乌克兰特工捣破暗杀普京的阴谋。图为乌克兰特工。法新社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大选将于本周日举行,在此敏感时刻,官方媒体27日突然宣布,俄罗斯和乌克兰特工联手粉碎企图暗杀总理普京的阴谋。报道称,3名与车臣有关的恐怖分子从阿联酋取道土耳其,到乌克兰学制炸弹,意图在选举后刺杀普京,但事败被擒。有疑犯供称受车臣恐怖大亨乌马罗夫指使。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报道,3名恐怖分子从土耳其抵达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得到乌马罗夫的“清晰指令”。疑犯之一的皮扬辛称,对方告诉他们首先要学造炸弹,然后在莫斯科向商业建筑物施袭,最后刺杀普京。

  另一疑犯奥斯马耶夫据称曾在伦敦长时间居住。当局在其手提电脑内发现一段普京坐上汽车的片段,他称拍摄片段是为了知道普京获保护的情况。至于最后一名恐怖分子,则怀疑是制造炸弹时发生意外,于上月初被炸死,事件引起当局调查,从而揭发阴谋。

  普京发言人及俄乌安全部门均证实消息。第一频道电视台又指,当局在一条莫斯科大街附近,发现爆炸品,该处正是普京每天到莫斯科白宫上班的必经之地。目前调查还在继续。

  普京的政治生涯与车臣密不可分,1999年他出任总理时,下令出兵车臣而大得民心。据报道,这是普京12年前首次当选总统以来,传媒至少第6次报道他遇上刺杀阴谋,对上一次是2007年6月。至于下月初的总统选举,一般预计普京将会强势回归克里姆林宫,再次当选总统。

  乌马罗夫是车臣地区非法武装组织的一名头目,自封为“高加索酋长国”的首领。他在当地建立了奉行伊斯兰教法的统治体系并掌控着数个极端组织,曾制造多起恐怖爆炸事件,其中包括2010年3月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导致40人丧生,近百人受伤。

相关阅读:俄罗斯挫败暗杀普京阴谋 嫌犯供认称已藏匿炸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