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访太原市一机器人体验馆 智能机器人走进百姓家

2012年02月28日09:24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小林)它叫小优,是个幼教机器人;它叫熊猫阿宝,是个应声智能台灯;它是扫地机器人;它是智能烹饪机器人……27日上午,在太原市长风街一家机器人体验馆,店主牛立庚正向一位顾客介绍着,而店内体验展览台上,幼教、安防、益智、娱乐等大大小小的机器人,也好像等着有主人“领养”。牛立庚告诉记者,开业一个多月来,店内的家庭生活机器人比较受人们的青睐。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牛立庚今年24岁,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踏上了创业之路,而在充分调研了全国机器人发展状况之后,就开了这家机器人体验馆,希望太原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前沿科技,享受科技成就,品味生活之美。“出乎我意料的是,开业一个月来,销售挺乐观的,看来市民们的接受过程还是很快速的。”牛立庚说,“尤其是这个幼教机器人小优,听、说、读、动手样样都会,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个家庭填写了领养表,我们希望它可以以伙伴的形式和孩子们走在一起。”顺着他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个有着灵动大眼睛、精致脸庞、身高40厘米的亲子机器人。店主拍一下它的头,它还会喊痛。胳肢一下,它还怕痒,哈哈笑了起来。牛立庚告诉记者,小优的“领养”价在3000元左右,就目前销售情况看,家长为5—10岁的孩子选购得多。

  除了机器人小优外,受青睐的还有扫地机器人。只见它就像一个“飞碟”一样,经过红外扫描后,会制订一条适合的清扫路线,清扫完毕后,会自动充电。“120平方米的家,清扫起来差不多需要90分钟,而做这些,只要提前预约好,是不需要专人看管的。”牛立庚说,“一样热销的还有智能烹饪机器人,它是个省电的快手,无油烟,不粘锅,无辐射,安全方便,拥有500多种菜的菜谱,三分钟之内就可搞定任何一种佳肴。”记者了解到,不少人选择家庭机器人,是觉得它们永远不会疲劳,能够严格按照已经编好的程序工作,确实方便了日益加快的现代生活节奏。虽然价钱有点偏高,但不少人都觉得物有所值。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