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称美朝第三轮对话在核问题上取得一定进展

2012年02月2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政府就上周结束的朝美第三轮高级别对话表示,对会谈中讨论的朝鲜无核化先决措施和对朝粮食援助等问题,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同时,她还指出,通过朝美第三轮高级别对话,双方在核问题和韩朝关系问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

  她表示,朝鲜在会谈中一如既往提出了粮食援助问题,双方就该问题展开了讨论。如外界所知,美国没有把这些问题(无核化和粮食援助)挂钩,也没有进行“讨价还价”。

  纽兰强调,若进行粮食援助必须要对分配情况进行监督,再次表明了美国方面的立场。她说道,虽然就该问题双方进行了具有实质性和建设性的对话,但还没有到做出决定的阶段。

  她还表示,待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回国后,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今后如何推进与朝鲜的对话。

  就“改善韩朝关系是否为重启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的提问,她说,美国一直主张,重启六方会谈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朝鲜履行在六方会谈时承诺的国际义务;另外一个是朝鲜和韩国进行持续的、建设性的对话。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