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派出所协警冒充民警暴打女子 只因其拒拍照

2012年02月28日11:42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渝
躺在病床上的严女士
躺在病床上的严女士

海口海秀西派出所协警“办案”打伤人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介入调查

  “就因为我不愿让他们拍照,就被一顿暴打,至今住院1个多月,警方始终没有给一个说法。”2月24日,在滨海大道华秀大厦物业做会计的严女士称,自己被海秀西派出所2名“警察”打伤。记者从海秀西派出所证实,打人男子是该所协警,目前已被停职。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正在介入调查。-本报记者王渝摄影报道

  拒绝拍照女员工遭暴打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187医院外科住院楼见到了严女士。据严女士回忆,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当时,她正在小区物业管理处上班。“可能是有人报警,然后小区里就来了两名男子,他们自称是办案民警。”严女士说,其中一名男子身穿白色衣服,另一名男子戴个眼镜。两名男子在办公室要求物业配合开一住户房门,后来遭到了经理拒绝。

  “他们在和经理正在吵架。”严女士说,由于她背对着坐,因此根本看不到双方,只能通过声音判断双方吵得很厉害。随后,她站起身来看了看,看见一名“民警”正在用相机拍摄张经理,双方拉扯了一会儿后,张经理就走出了办公室。随后,这两名“民警”也走出了办公室。

  “本来我要去银行办事,所以当时也想走的,但看到出纳的座位上还有很多现金放在桌上,于是打算把钱收好。”严女士说,就在这时,两名男子返了回来,向她这边走来,一边走一边说:“经理走了没关系,还有一个女的在,有她也行。”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民警”举起相机对着严女士拍了起来。“我下意识用手挡着,不让他拍。”严女士说,另一名戴眼镜的民警便用手推了她,之后,两人便动手殴打其头部,还将她按住。

  “我闭着眼一阵乱抓,只感觉头部很疼。他们还抓住我的头发,用膝盖顶我的腰。”严女士说,大概1分钟后,对方见她没有还手之力后才罢手。

  严女士说,事后,有人报了110。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鼻子正在流血,脖子被掐出了淤血,头疼得厉害。然后,小区一业主开车将她送到了省人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转院到一八七医院。

  记者从省人民医院出院记录上看到,当天医院诊断严女士右眼挫伤,右眼眶内侧壁骨折,鼻部、左颈部、右腰部软组织挫伤,头部外伤综合症。

  “住院1个多月,已经花了一万五千多元,这些费用都是派出所出的。”严女士说,“打人的是民警还是协警,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而且派出所也从未出面赔礼道歉。”

  事因物业拒开业主门

  据滨海大道华秀大厦物业经理张庆强回忆,当天上午,该物业办公室里突然来了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其中两名男子自称是派出所民警,另外一名男子和女子自称是小区业主。

  “他们要求我们物业配合一下,帮忙打开一家住户的房门。”张经理说,按照公司规定,擅自打开业主房门,对方必须出具业主的身份证和房产证。“而且他们也没有提供业主的委托书,我们哪里敢开门,一旦出现纠纷,会惹上官司的。”张经理说,因此物业就给拒绝了。

  “他见我们不愿配合,态度开始变得蛮横,然后双方发生了口角。”张经理回忆,这时,一名自称是海秀西派出所民警的男子拿出手中相机开始拍照,“我当时吓了一跳,而且也在气头上,就拿手遮挡不让拍,双方发生了拉扯。”张经理说,由于当天上午他要去小区门岗办事,于是便走出了办公室。

  “当时办公室里还有一名女同志,担心她的安全,我就一边走一边给办公室打电话,结果没有打通。”张经理说,于是他打电话给一名工作人员要其去看看,结果被告知同事严女士正蹲在地上哭。

  “我赶紧回到办公室,结果一名男子挡着不让我进去,还说正在办案,我说了他们几句后就冲了进去。”张经理说,当时他看到严女士流着鼻血,蹲在地上哭泣。

  派出所:打人者是协警

  针对严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2月24日下午前往海秀西派出所了解情况。

  当天值班的王副所长向记者表示,该小区内曾有多年的纠纷问题,当天接到报警,所里的两名协警赶到了现场,“当时并不是让他们处理,而是让他们拍照回来。”王副所长说,由于事发当天他并没有值班,这些情况也是事后才了解的,只知道个大概。

  王副所长告诉记者,被严女士指认打她的两名协警已被停职调查。“你们最好也问下当天的协警,这样对双方都是负责任的。”王副所长说,他愿意与两名协警沟通,随后与记者约定2月27日上午再到派出所了解情况。

  27日上午,当记者再次前来该派出所时,值班领导对记者表示,这件事得向所领导潘教导员了解。随后,记者致电潘教导员,对方称,此事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正在介入调查,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