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教育部门中小学教师网站已有二百余万人点击

2012年02月28日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教育部门今天(28日) 表示,2010年8月启动“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整合平台”,目前已超过236万人次点阅浏览,显示教师对于自我专业成长的认同与渴求。

  台当局“教育部”官员黄子腾表示,平台所打造的“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资源集散中心”,是为十二年基础教育提供支持网络,内容涵盖“图书网站”、“教学影带网站”、“网络演讲厅”、“专业学习社群网站”、“标竿典范学习网站”以及“教师专业成长方案自主规划系统”。

  黄子腾说,上述五大独立网站资源是开放台湾所有教师使用,而“自主规划系统”则是结合“教师专业发展评鉴”,提供参与的教师系统性的专业成长在线诊断与处方。

  新北市新店区直潭小学教导主任卢娟娟表示,“教师专业成长方案自主规划系统”整合教师专业发展的理念与实务,让老师们可了解基础的理念与实际操作的需求,其中尤其是“数字学习资源”系统,很多老师反映帮助最大,包含书籍文章、教学影带、网络演讲厅等资源,可以帮老师自我成长。

  卢娟娟说,系统也是学校行政的得力助手,让学校便于管理全校历年档案,并掌握校内参与教师专业发展评鉴动态结果与统计数据,并进一步分析教师专业发展的情况,作为整体性校内教师专业成长进修需求规划依据。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