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新宪法草案公投 反对派呼吁抵制投票结果

2012年02月28日12: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叙利亚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结果27日晚些时候公布结果。叙内政部称有近6成选民参加了投票,草案获得近9成支持率。但是这次投票结果被叙反对派呼吁抵制,美国表示,本次新宪法草案公决荒唐可笑。

  叙利亚的反对派对这次公投的结果,反对的态度非常强烈,像叙利亚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这个机构的总协调员阿卜杜拉·阿济姆就对记者说说新宪法草案全民公投数字是不真实的。叙利亚境内反对派建设叙利亚国家运动主席卢埃·侯赛因说,公投是在没有国际监督的情况下进行的,不相信叙利亚政府提供的公投结果。叙利亚新宪法修正案通过但是局势能不能够开始稳定还是一个问号,现在叙利亚国内并不平静,来自于国际之外的压力也同样存在。

  欧盟国家外长27日通过了对叙利亚新的制裁措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在莫斯科说,如何修改宪法使叙利亚的内部事务,外部力量无权干涉。中国外交部部部长杨洁篪也应约同联合国的驻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了电话,双方就叙利亚当前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次叙利亚宪法公投以后反对派的抵抗态度这么强烈,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其实叙利亚新宪法出台的时间有点晚了,所以现在局势的有些失控,但是他仍然愿意从两个方面来看待现在的叙利亚局势。

  李绍先:这个效果会离巴沙尔政府所预期的要差得多得多,但是尽管如此,我们一分为二来看,尽管如此,公投后叙利亚有了新宪法,如果说未来叙利亚能够走上政治和解的进程,至少是有了一个新的法律框架平台。所以,我个人还是强烈的希望叙利亚能够在宪法公投之后出现一个新契机,最终走上一个包容性的全国和解的进程。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