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美国称叙利亚公投可笑 呼吁中俄施压巴沙尔政府

2012年02月28日14: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叙利亚新宪法公投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公布结果。叙内政部称有近6成选民参加了投票,草案获得近9成支持率。但美国对此表示,叙利亚公投的行为“非常荒谬”,希望中国和俄罗斯能够参与共同施压阿萨德政权,以停止国内的“暴力行动”。

  据俄新社2月28日消息,美国国务院27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女发言人努兰在会上称叙利亚公投的决定“荒谬可笑”。她还表示,美国仍然相信,政治途径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最佳办法。而目前,获得中国和俄罗斯的支持,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努兰在会上还表示,当前美国仍然在就此问题与俄罗斯和中国接触。“我们也在与俄罗斯、中国及其它继续支持阿萨德政权的国家交涉,并鼓励他们使用自己的影响力说服阿萨德停止使用武力,允许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她说。

  叙利亚公投的新草案内容是,国家政治制度以多元化为原则,改一党制为多党制;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只能连任一届。按此规定,巴沙尔的任期将到2014年结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就叙利亚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投表示,中方希望此举有助于推进叙利亚改革进程,开启政治对话,回应叙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合理诉求。希望叙有关各方为早日缓和紧张局势而共同努力。

  洪磊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应尊重叙人民的自主选择,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将任何所谓解决方案强加于叙人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