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流浪汉宁挨冻不进救助站 因不愿被遣返原籍

2012年02月28日16:1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海洋、黄丽娜报道:广州气温持续偏低,黄色寒冷预警持续生效。不少市民苦叹“冻死人”!27日,有媒体报道在广州市区流花路流花公园北门路段一位露宿者死在人行道上。据现场环卫工人介绍,死者生前也有严重发病症状,估计久病逢寒潮,遭遇不幸。广州市民政部门表示没有收到相关讯息,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广州市救助单位准备充分,不过部分流浪人员不愿进站受助”,据广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在长期的流浪救助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流浪无着人员宁可忍受饥饿和寒冷,也不愿接受进站救助。“主要原因就是他们不愿被遣返原籍”。根据救助政策,对于外地流浪人员,在接受临时救助后,将会由民政部门遣返原籍。该工作人员表示,救助站希望所有流浪人员进入救助站接受全面的温饱救助,但是仍会尊重受助人员的意愿,对于那些坚持不愿进站的流浪人员,会发放被褥、衣物和热水等御寒物资。目前救助站内保持200多人的救助规模,本次寒潮首日,又接收20多人进站避寒。

  据悉,广州民政救助部门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寒冷救助体系,不同等级的寒冷预警有相应的预案保障。过去一年,共救助生活无着及流浪乞讨人员31777人次,其中收治流浪精神病人1289人次、危重病人488人次,保护救助流浪未成年人2297人次。

  马海洋、黄丽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