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被挤倒遭车辆碾压致残 公交公司需担责六成

2012年02月28日16:1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孙云

  刘奕麟 孙云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奕麟 记者 孙云) 日前,在公交站台上,徐阿婆为了搀扶在上车时被乘客挤倒在地的孙子,被正在启动的公交车碾压左手,造成八级伤残。由于找不到将孙子挤倒在地的直接责任人,徐阿婆将公交车司机、公交公司和车辆承保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

  法院审理认为,徐阿婆和司机对这起交通意外均无责任,但目前找不到推搡者,而车辆启动则是造成徐阿婆伤害的直接原因,故酌情确定由司机承担60%责任,徐阿婆自身也有过错,承担40%责任。司机陈某驾车行为系职务行为,故他造成的损害后果由公交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