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南沙建五星级豪华厕所 保洁员月收入4000元

2012年02月28日16: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比一般的公厕造价贵上两至三倍,配有空调设备,全程播放优雅音乐,不仅地面一尘不染,还铺种艳丽郁金香花海,如厕时闻到的不是阵阵恶臭,而是清幽淡雅的郁金花香,如此独特的厕所你见过吗?近日,两座按照旅游部门“五星级”标准建造的厕所在广州南沙区百万葵园落成。据悉,因为厕所里铺种荷兰进口的新鲜郁金香,园方给厕所起了一个优雅的名称“郁金香化妆间”。

  昨日,记者来到广州市南沙区百万葵园看到,这两个厕所占地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单层设计,其中一个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女厕所昨日才正式启用。

  记者步入女厕所参观,只见地面明亮照人,洁白的地砖一尘不染。厕所墙壁瓷砖选用向日葵花设计,既温馨又时尚,厕所里还播放着优雅的音乐。在每个厕格里和门口位置都栽有郁金香,在厕所最靠里位置,还铺种了5层高的郁金花丛。此外,每个厕位面积超过3平方米;厕所门口处向女士免费提供卫生巾。

  据园方负责人谭伟兴说,厕所设计灵感来自荷兰。厕所里不用任何香水、清新剂,以防产生异味,花香味主要来自种植在厕所里的花卉。

  如此豪华的五星级厕所,造价自然不菲。虽然负责人没有具体透露建造费用,但称造价“超过一百万元”。据记者向广州市城管委设施处有关人士咨询,目前广州公厕的造价在30万元至50万元,顶级的一级厕所造价为5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五星级厕所造价是普通公厕的两至三倍。

  五星级豪华厕所魅力无法挡,昨日甫一开张亮相,立即引来市民游客围观,不少人还迫不及待去一试如厕滋味。谭伟兴说,除重金建造这个五星级厕所外,他还以每月4000元薪水聘请专职厕所保洁员:“为什么外面有的厕所卫生环境这么差,其实与保洁员的薪水有关系。外面的保洁员才1千多元一个月,工作积极性低,我们给出高工资,就是希望保洁员能珍惜工作,努力工作,将厕所保洁水准保持最高,为客人提供最好服务。”他表示,厕所保洁员一职要求相当严格,除全天候保洁,还须时刻清理,厕所不能有任何异味,否则不合格。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