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整容业专宰中国客 韩国政府出台改善政策

2012年02月28日16:3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随着外国游客在韩国遭遇“挨宰”现象的日益频繁,韩国有关部门近日出台了新政策以改善外国游客接待环境。

  推行五大政策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7日发布了有关“改善外国游客接待环境”的五大政策,其中包括严厉打击出租车司机乱收费、改善廉价团体旅游、扩充专业导游及提高导游素质、杜绝医疗观光乱收费以及保障外国游客人身安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旅游产业局长慎庸彦27日表示,在每年赴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的情况下,“宰客”现象与韩国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背道而驰。今后,韩国政府将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政府将与地方政府和警方进行合作,开展打击“宰客”行为的专项活动,还将同有关部门加强合作,使游客在事后能够及时拨打旅游咨询电话1330或举报电话112进行投诉。

  政府还将积极利用社交网站等工具,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意识。另外,政府和有关部门将禁止无资格人员从事导游服务,对雇佣无证导游的旅行社将采取停止其营业等严厉处分。

  制定《旅行业法》

  此外,韩国政府计划制定《旅行业法》,解决旅游行业恶意竞争,推出牺牲旅行质量的低价旅游产品拉拢团队游客,以及由此出现的各种问题。政府将向承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提出关于旅游服务行为的标准。有关旅行社将在北京、上海等中国主要城市开设举报中心,收集游客的意见和建议。

  业界不同反应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报道,“在韩国整容,不同患者的费用是不同的,其中韩国人最便宜,其次是中国留学生,对中国游客的价格最贵。”

  韩国媒体指出,韩国旅游收入已达到120亿美元的时代,但韩国整容业的各种“宰客”行为确实损害了韩国旅游业的形象。不改进落后的观念和“宰客”行为,韩国无法成长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国,希望所有人以更加成熟的市民意识,亲切接待和关心外国游客。

  此外,韩国旅游界也普遍欢迎政府为加大市场监管所采取的相关举措。但部分旅游界人士在廉价团体旅游和无证导游等问题上与政府持不同意见。他们认为,韩国旅行社并非是组织游客的主体,它们只能根据海外旅行机构的需要提供廉价商品等服务。韩国政府应该出面就此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

  目前外国游客剧增,导游供不应求。单方面禁止雇佣无证导游对于旅游产业发展并不利,政府应该建立培养导游的有效方案。

  金敏国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