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偏僻小黑屋造英国皇室御用食品 劣质淀粉制酱料

2012年02月28日17: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谭超 胡燕妮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谭超、通讯员岳志轩报道:27日上午,落实省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方案动员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当天,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安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盐务局、烟草专卖局等9个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40人次开展“十大打假专项行动”,检查生产、加工、销售、仓储、使用单位或个人593家(个),立案查处案件153宗,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个,涉案货值达2118.4万元,移送公安案件13宗,刑事拘留23人。

  羊城晚报记者兵分多路,跟随行动小组,在“三打”最前线见证大批假冒伪劣产品遭到查获。

  一个造假窝点

  查出劣油15吨

  一盆劣质淀粉

  调出“皇室御用”

  地点:广州白云区太和

  27日上午,记者随同广东省质监局行动小组来到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黄庄南街南巷32号民居一食用油造假窝点。一进门,便看到几百个没贴标签的空油桶堆放在地上。厂房里边,堆放着已经调好的食用油,瓶身上贴的品牌是“厨福记”。在这些包装好的食用油旁边,记者发现一些小桶装的油脂,泛着黄色,打开能闻到一股呛鼻的味道。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都是生产剩下的废料。

  在厂房的最里边,记者发现了100多桶已经勾兑包装好的食用油,其中既有“厨福记”,也有“财福记”,也有“鹰油花生油”,还有“康师傅”、“鲁香”。这些成品的旁边则是4只储存食用油的大罐,罐内存放着劣质食用油,工人将其直接灌入“纯正花生油”包装罐,并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后销往市场。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644桶假冒花生油、劣质食用油15吨,21270个空桶,40000个瓶盖,涉案值高达20万元。 (文/图 帅鹏坤 谭超 岳志轩)

  一盆劣质淀粉

  调出“皇室御用”

  地点:广州市白云区石井

  行动小组随后来到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海口基街55号一栋三层民居里,这里是一个调味品造假窝点,记者一进门便发现,院子里摆放着七八箱调料成品,瓶口处印着“英国皇室御用食品”,商标显示为“OK甜酸调味酱”。

  旁边一间小屋子里放着一个大洗衣盆,盆里是白色的粉末,已经包装好的袋子上印着“Baking Soda”(苏打粉),品牌则是“ARM & HAMMER”。另外几个编织袋上印的字迹显示是“马蹄粉”,品牌则是“洲星”。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苏打粉和马蹄粉,是用劣质淀粉、玉米粉等勾兑成的。”

  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现场除了一些纸箱、盆子、勺子之外,没看到任何设备。(帅鹏坤 谭超 岳志轩)

  一间僻静仓库

  藏一堆假名牌

  地点:广州市白云区望岗

  27日下午,省质监局联合公安部门在广州市白云区望岗一马路4楼的一家自称广州市白云海莲皮具厂(无营业执照)的造假窝点内,现场查获假冒“HERMES”手袋成品34个,“H”标志半成品34个,标有“HERMES”外包装布袋351个,皮带158条。

  与上述地址相同的2-3楼,只对一个牌子“情有独钟”,那就是“PRADA”。执法人员在这家自称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鸿福皮具厂(无营业执照)的窝点,查获假冒“PRADA”手袋35个。

  在该窝点附近僻静处检查一间仓库,执法人员一次性查获991个假冒手袋,假冒品牌包括“HERMES”、“PRADA”、“CHANEL”、“COACH”等十余个。

  (文/图 帅鹏坤 谭超 岳志轩)

  消毒柜当摆设

  食用油无来源

  地点:广州市白云区云景美食街

  27日上午,记者随专项行动组来到位于白云区的云景美食街。在一家名为“大鹅湾”的酒家,稽查人员发现该酒家的厨房环境十分脏乱。在厨房的地上堆放着几个炒菜用的铁锅,而一只捕鼠笼就放在其中一个铁锅里。当稽查人员打开厨房的冷冻柜时,顿时传出一阵恶臭,里面是一些已经发霉以致无法辨认的食材。而所谓的消毒柜也只是摆设,里面放的竟是塑料袋。

  稽查人员现场用快速检验设备对酒家的碗碟进行检查发现,碟子的微生物细菌总数竟高达36473RLU(RLU是专业的微生物数量检测指标,一般来说,在2000RLU之内算是达标,超过这个数值就算是超标)。

  此外,稽查人员还在该酒家发现有四罐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以及过期已有三年的调味品。而散装的食用油则没有任何标签,来源不明。(陆志霖)

  豆腐桶浸内衣

  黑作坊连根拔

  地点:湛江市霞山区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湛江市霞山区机场路13号有3间非法生产豆腐的“黑作坊”。湛江市有关部门经查,该3间“黑作坊”既无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又无质监QS证。同时也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擅自在居民区安装土制锅炉非法生产豆腐。

  2月24日下午3时许,湛江市质监局联合公安、工商、卫生局等单位,驱车直奔霞山区机场路13号现场,在检查中发现,这3间“黑作坊”均在卫生环境恶劣简陋的砖瓦平房内非法生产豆腐。而且生产豆腐间与宿舍、鸡舍混合,现场卫生环境恶劣。有的甚至将生产豆腐的食用桶用来泡浸内衣裤……

  执法人员依法对3间“黑作坊”进行查封。目前,已有1间“黑作坊”负责人黄××(男,53岁,廉江人)到案处理。 (文/图 袁增伟)

  仓库藏假拉菲

  二锅头现场兑

  地点:佛山市南海区大沥

  根据举报,27日,省工商局联合佛山市工商局、南海区工商局,对佛山南海大沥一酒类批发企业的仓库进行现场调查,现场发现涉嫌侵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华夏”“长城”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红葡萄酒共2000箱、涉嫌假冒法国产“拉菲”红葡萄酒200多箱,以及假冒商标、标签一批。

  在一个仓库里,“法国拉菲”的中文纸箱,内装的“拉菲”红酒标签却全为外文。里面还摆放着千余箱假冒泸州老窖等白酒。在仓库的后方有两个大酒槽,酒槽旁边有十余桶廉价的“北京二锅头”,现场环境恶劣,怀疑一些白酒为现场勾兑而成。(谭超 胡燕妮)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