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女插画师患淋巴瘤 病床画漫画记录病情(图)

2012年02月28日21:53
来源:人民网
熊顿的漫画
熊顿的漫画

  1982年出生的北漂插画师熊顿,不幸患上了淋巴瘤。她没有放下手中的画笔,更没有自怨自艾。在病床上完成的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喜爱,如今已经有60多幅,并且还在持续连载。熊顿乐观的精神,也感动了众多的网友。

  连载漫画记录病情

  “没有走不出的困境,只要抱着坚定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熊顿用这样一句话总结了她的心情。漫画中的医生、父母、朋友都是以卡通的形象出现。就连患者自己,也被描绘成了一个没心没肺的姑娘。

  在医院做检查时,要做胸腔的穿刺。熊顿在漫画中形容,从胸口穿刺出来的是两条“肉丝”,“像两条虫子,也可能是外星人”。恢复之后,她把穿刺的伤口形容成“青春痘”一般。于是,她又恢复了精神,要吃巧克力,要吃橘子罐头,要看美剧,还要听歌。

  漫画中提到,熊顿住院之后的主管医生是一位帅帅的梁医生。漫画中的熊顿虽然身有肿瘤,但仍然做花痴状向往着梁医生。直到有一天知道梁医生已经结 婚生子,又做出很失望的样子。从胸外科转到血液科之后,主治医生变成了另外一位小个子帅哥郭医生。于是,漫画中的熊顿又开始向往郭医生。

  由于要做化疗 ,熊顿被要求剃光了头发。作为一个女孩子,她虽然非常不愿意光头,但仍然在漫画中调侃自己的发型。漫画中提到,从老家来到北京照看她的爸爸,在医院附近剃 成了光头,还被她笑话。没想到,当天下午,她也被医院要求剃成了光头。漫画中,她还自嘲和爸爸的合影,就是分不清楚谁是谁的两个光头的合影。

  “80后”患上淋巴瘤

  熊顿1982年出生在浙江丽水,生病之前,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做插画师。熊顿只是她的笔名,真名叫做项瑶。此前,她已经出版了很多部漫画绘本,在网络上小有名气。

  熊顿在漫画中描述,去年8月21日清晨,她起床后就晕倒在地。经过医院检查,她换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也就是癌症。确诊后,她需要住院治疗,并要做8次化疗。她的医生告诉她,虽然是肿瘤,但是是可以治愈的。

  在病房中,熊顿开始用漫画记录她的病情和治疗的过程。最初,她在病房中画出的是草稿版。等到春节回家后,经过整理,她用漫画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并开始在网络上的天涯论坛、新浪微博上,以《滚蛋吧!肿瘤君》为题连载。每更新一期,就会被网友们热烈讨论。

  “自从生病住院到现在已经五个多月了。我的人生被这场大病割成了两个时空。病前的我一直是头剽悍的女纸……刨去加班的苦逼时光,生活的确五光十 色。 病后几乎都在医院,睁眼就是灰白的天花板,入耳就是打疗、吃药、体温、白细胞增减……日子的无聊可想而知。”漫画作者熊顿这样描述自己。

  乐观精神感动网友

  “看她的漫画会觉得生活很美好,我们可以更乐观点。”“看得好难受……姑娘你要继续这样乐观地活下去!战胜病魔!战胜病魔!”网友们评论,看到 漫画的第一感觉是有趣。漫画中卡通人物的形象、对话都很搞笑。漫画中的主人公自己,时而张牙舞爪,时而做淑女状。主人公的朋友们也是忽而严肃,忽而疯狂。 网友们说,这部漫画有这么高的人气,与作者的绘画技术和风格有很大关系。

  不过,细心而又温情的网友们,很快就看到了搞笑背后的坚强。“看漫画时还觉得很搞笑,但到后来被戳中各种泪点,令人心疼。” “看了漫画,感动得一塌糊涂,就冲这股子乐观劲儿,什么病痛都是浮云。”如今,熊顿每更新一期漫画,都会得到数以千计网友的支持和鼓励。

  作者考虑结集出版

  对于一个30岁的姑娘,肿瘤的确是可怕的。但熊顿不仅自己没有被击倒,还把乐观的情绪传达给了他人。“对于一个画漫画的来说,生活给予我的,不 管是幸运还是坎坷,是快乐还是痛苦,是喜是忧是笑是哭……这所有情绪与经历通通可以成为付诸笔尖的素材。”熊顿这样阐述为何在病床上还要拿起画笔。

  目前,熊顿已经完成了60多幅漫画。她打算在住院期间先画出草稿,等到回家休养的时候再定稿。到时候,熊顿打算把这部漫画结集出版,名称就叫做《滚蛋吧!肿瘤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