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狱友重操旧业 冒充警察查吸毒抢劫再度落网

2012年02月29日01:5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李亦中 杨槐柳 周治国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杨槐柳 周治国)7年前,因冒充警察抢劫入狱;如今,再次纠合狱友重操旧业。武汉警方跟踪2个月,端掉冒充警察抢劫团伙,破获系列案件1宗12起,收缴假警官证1张及赃款6000余元。昨日,该团伙3名嫌犯被刑拘。

  连续两天冒充警察抢劫

  2011年12月28日,刑侦局警情研判专班发现线索:硚口区崇仁路一休闲店被3名假警察抢劫。

  受害人反映:头天深夜12时左右,店里突然闯进来3个男子,一年纪稍轻的穿着警服,另两个穿便服。一个“便衣”自称是禁毒民警,检查店里有无人员吃麻果,让他们将手机、现金等物品都掏出来放在桌子上,集中到一间屋子。又在外假装拨通电话通知有情况,赶快送检测仪过来查他们是否吸毒。过了一会儿,店里人员听见外面没声响,出来一看,3个“警察”和桌上的物品都不见了。

  第二天,一起同样的案件在汉西北路发生,所抢物品亦为店员的手机、现金、首饰等。

  假警察失踪月余又现身

  刑侦局研判专班串并案件,会同硚口警方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掌握作案者下车、步行、观望、进店的整个经过。

  春节临近,此类案件突然断线。通过1个多月网上追踪,这伙假警察又现身了。2月18日至22日,汉阳、洪山、江汉、硚口等辖区连续发生类似案件。

  研判人员收集了一批“冒充警察”抢劫的人员资料,结合受害人反映作案嫌犯操仙桃一带口音的线索,确定了12名嫌疑人员。经受害人辨认,仙桃人程某某貌似作案对象。

  民警想起7年前武汉曾侦破一起类似案件,查询获知,仙桃人程某某被抓判刑后于2011年出狱,曾于2011年8月初、10月底先后2次在硚口崇仁路一带活动。民警先后调取洪山八一路、江汉雪松路等地案发现场录像资料,掌握了嫌犯较为清晰的视频截图,确认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与狱友重操旧业再落网

  2月27日,警方获取信息,程某某等人在仙桃一带活动,警方顺线布控未果。

  正当侦查线索中断时,又有信息传来,这伙人晚上去了一家小餐馆。民警果断出击,将4男2女带回审查,从中抓获3名嫌犯程某某、刘某某和丁某。

  该作案团伙交代,3人在沙洋监狱服刑时认识,出狱后在武汉重逢。程某某多次打牌赌博,开销较大,没有了经济来源,就想到重操旧业。他们到街边找人做了个假警官证,购得警察制服一套,于今年元旦前、春节后,以硚口、青山、汉阳、洪山、江汉等区的小休闲屋为目标,共作案12起,案值10万余元。

  程某某交代,他们租住在硚口一宾馆,作案时间选择在深夜,到街上打“的士”沿街看,选择偏僻、人员少的小休闲屋下手。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