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基会敦促各国关注城市化中城镇贫困儿

2012年02月29日06: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28日电(记者 白洁 危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8日在纽约发布《2012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说,数年之后,大多数儿童将在城镇而非乡村地区长大,城市新生儿童数量已占城市人口总增长的60%。但在这一不可避免的城市化进程中,亿万城镇儿童无法享受最基本的服务。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在报告中说,如今,越来越多生活在贫民窟和棚户区的儿童已成为世界上最贫困、最脆弱的群体之一,他们无法享受最基本的服务,被剥夺了健康成长的权利。

  报告说,城市的优势在于能为住在其中的儿童提供诸如学校、医院和运动场地等设施。然而,也正是在这些城市之中,儿童得到的保健、教育和其他机会存在着巨大差距。

  报告敦促各国政府将儿童置于城市规划的中心,获取更准确的数据,以帮助确定城市儿童内部的差距,并寻找弥合差距的途径。报告还呼吁各国政府注重公平,将最弱势的儿童列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此外,报告呼吁各国大力开展以社区为导向的帮助行动,并对此类工作给予更大认可,以解决城市的贫困问题,树立与城市贫困人群(包括儿童和青少年)建立坚实伙伴关系的榜样。

  作者:白洁 危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