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解决油价纠纷 中石油已偿清1.34亿美元欠款

2012年02月29日07:4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解决了长达一年多的石油冲突,双方就合同中此前被俄方高层称为“钢筋混凝土的”变化达成一致。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俄罗斯国家石油运输公司将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提供每桶1.5美元的折扣,而中方则将全额偿清1.34亿美元的欠款。

  接近双方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石油、俄石油运输与中石油最终商定了俄罗斯对华供油的新条件,将对合同进行修正,俄石油与俄石油运输公司将向中石油提供每桶1.5美元的“国家”折扣。“折扣将从去年11月初算起。”一名消息人士说。而中石油则将全额偿清从去年年初起的欠款,总额为1.34亿美元。“所有资金早在1月中旬便已转至俄石油运输公司。”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

  据消息人士称,合同变更已于2月22日获得俄石油运输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俄石油公司定于27日对其进行审议。

  合同修正案将使俄石油公司损失大约30亿美元。“这是正常的数额,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一名消息人士说。而来自中方的消息人士则称,新价格很公平。

  接近俄石油公司的消息人士认为新价格是“俄方的胜利”:“他们开始希望从我们这里获得每桶13.5美元的折扣,而我们谈到1.5美元。”同时,俄石油公司的消息人士确信,对于该公司来说,目前对华输油是获利最多的。“即便算上价格变动,2012年对华输油仍将比向西方供油多获利大约6亿美元。”他说。但香港投资银行Eurasia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谢尔吉奥·孟认为,双方争议的解决对中石油有利。“管道是在对华供油的担保下,依靠中方贷款建设的,并且仅为一个消费者服务中国。从一开始就很明白,只有中石油才能迫使对方接受条件。”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