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CPI涨幅或将明显低于去年 稳推电价改革

2012年02月29日08: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尽管我国去年的物价调控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CPI逐月回落,但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蔬菜、水果等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今年的物价走势将如何变化?今年我国将重点开展哪些能源资源产品的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记者28日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

  问:今年物价上涨的压力有多大?

  答:预计今年价格总水平运行态势将明显好于去年,全年CPI涨幅可能明显低于去年。

  问:今年我国将开展哪些资源能源产品价格改革?

  答:今年将稳步推进电价改革,开展竞价上网和直接交易试点,组织落实好各地居民阶梯电价实施方案;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缩短调价周期,改进调价操作方式;组织落实好天然气价格改革在广东、广西的试点,适当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价格关系,鼓励地方积极探索阶梯气价政策,研究对低收入群体实行相对较低价格的办法。

  今年还将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各地可根据需要和可能,积极稳妥地推进垃圾、污水等方面的环保收费改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