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名古屋市长修正发言 台将军称屠杀事实不容否认

2012年02月29日09: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林靖东 杨思萍

  台海网2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杨思萍)据日媒报道,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7日“片面修正”了其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发言,改口称其真意是 “30万人的那种有组织的大屠杀应该没有发生过”。对此,台湾岛内多位退役将军表示,河村“心虚了”。

  台湾新同盟会副会长、前台军 “国防部总政战部”副主任兼执行长陈兴国表示,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想想八年抗战,有多少同胞惨死”。他说,事实是不能被任何人随意抹杀的,河村讲的话不符合事实,“他怎么可以乱讲”。而河村近日的“片面修正”,更是心虚的表现。

  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副会长、台军退役中将周康生表示,“南京大屠杀,史料确凿,历史是不容否认的”。他强调,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个事件本身的残酷性,而不是屠杀多少人的问题,不管是屠杀一个人还是屠杀三十万人,它都是一种反人类的侵略行为,都是日本人无法回避的历史事实。

  本月24日,国民党中常委、前“立委”邱毅曾借助《海峡导报》的平台呼吁发起 “重拾历史伤痕与记忆”的活动,希望能够让那些“睁眼说瞎话”的日本官员彻底反思。对于河村的“片面修正”,高调抗议了多日的邱毅更是拍手称快。他28日一早就发布微博表示,“在两岸中国人齐声怒吼的压力下,一向高傲自觉尊贵的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终于改口,部分承认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虽然这位日本人仍心不甘情不愿地避重就轻,但已证明中国人站出来勇于发声捍卫民族尊严,才是真正王道”。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