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经信委被质疑办培训班敛财 一桌家常菜三千

2012年02月29日11:03
来源:大洋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晶、林圳,实习生张明亮报道:为何区区八个家常菜,每桌却要收费3000元?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羊城晚报记者称,上周二,参加省经信委在广州市越秀区华泰宾馆举办的一个培训班,没想到一顿午餐竟要收每人300元,他怀疑培训班借此“敛财”。

  省经信委答复称, 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午餐费按自愿原则,不交午餐费也可参与培训。但对于是谁收取了每人的餐费300元,受省经信委委托承办的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与酒店方互相“踢皮球”。

  8道家常菜为何那么贵?

  “一顿简单的家常菜为何要收3000元?”上星期参加完培训班的李先生很郁闷。他称,21日自己作为某家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省经信委在华泰宾馆举办的资源综合利用培训班。上午去到酒店后,他直接来到主办方的接待处报到,在公司名称和本人姓名一栏签到,随后,接待其的主办方工作人员将一张写着号码的纸条交给他,让他去旁边交300 元午餐费。

  “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就是正常的用餐费用,于是爽快交钱了。”李先生说。

  但没有想到,午餐时,李先生才发现300元交得实在太“坑爹”。他称,学员们在华泰宾馆南园潮酒家用餐, 每桌10 人,一共有8道菜,“全都是些家常菜,8道菜就有两道是青菜,也没有海鲜,就是普通的鸡和鱼之类的, 感觉市价就值几百元吧”,李先生说,每人交300 元,10个人就是3000元, 为何如此普通的一顿家常菜要收这么贵?

  记者登录省经信委的官方网站,在通知公告一栏《关于举办资源综合利用相关知识培训班的通知》看到:“我委委托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于2月20日-21日在广州举办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工艺)申报认定知识培训班,邀请省税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专家讲课。”在有关费用一栏,通知上明确写到:参会代表的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酒店承办方互相踢皮球

  记者就此联系经信委负责此项活动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具体内容已经委托给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不会收取学员任何培训费用。

  记者联系上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联系人温先生。他说,学员在华泰宾馆报到时,负责学员签到和发放相关培训资料的工作人员系协会工作人员,但在另外一边收钱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这笔钱只是午餐费,和协会没有任何关系。温先生称,学员如果需在酒店用餐就要交午餐费300元,不交午餐费也一样可以参加培训。

  然而, 按照李先生的说法,签到后是协会工作人员提出让学员去一旁交费,收费理应由协会一方负责。记者就此询问温先生,对方却回应称自己只负责培训材料部分,对用餐一事“不知道该怎么说”。

  为何一桌家常菜竟要收3000元?每人交了300元, 像李先生一样的学员都吃了些什么?酒店又是按照何种标准收费的呢?

  记者从李先生进餐的华泰宾馆南园潮酒家的经理处得知,21日培训班的主办方在南园潮的订餐标准并不高, 但出于尊重客户的原则,每桌的具体金额不便透露。该经理称,整个活动都由对方负责, 酒店只是按照他们的用餐标准提供午餐,学员报到时所交的300元也不由酒店收取。

  究竟学员所交的300元用餐费是谁收取的呢?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酒家各执一词,让李先生郁闷不已,由于在交钱时收款方未开具发票, 目前尚未有更直接的证据证明究竟由哪一方收了这300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