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赵县发生爆炸 > 河北赵县爆炸消息

河北化工厂爆炸死伤人数上升 救援工作紧张进行

2012年02月29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29日电(陈林 张华伦)截至29日9时30分,河北赵县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已经过去整整24个小时。遇难者人数仍在不断扩大,现场人员具体人数、事故原因等情况仍不明朗。

  28日9时20分左右,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一号车间(硝酸胍车间)发生爆炸。国家安监总局的最新消息是,截至29日8时,已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9日一早,河北省会石家庄又陷入雾霾,空气中充斥酸臭的味道,人们互相询问是否与几十公里外的这场爆炸事故有关,但各方面信息目前无法证实。

  9时30分许,中新网记者在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门前看到,各项救援工作仍在进行。现场的刺激性气味浓烈,消防官兵都带上了口罩。

  大门口的警戒线外,聚集了近20位工人家属,近10家媒体在蹲守采访。此前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在二号车间内曾搜救出数名被埋人员,目前这些人伤势不明。

  据悉,赵县官方下午将在现场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事件进展。

  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防止次生事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彻查事故原因。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副省长张杰辉率领省市有关部门迅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组织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搜救组、医疗抢救组、人员核查组、善后维稳组以及事故调查组,对现场救援、伤员救治、事故查处和善后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当天下午,张庆伟、孙瑞彬等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看望了赵县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受伤人员。当晚,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对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安全监管作出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