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龙岩优秀女教师惨遭车祸毁容 脸被钢管戳出个洞

2012年02月29日11:45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记者 张隽/文 吕诚/图
东南快报记者 张隽/文 吕诚/图
东南快报记者 张隽/文 吕诚/图

  黑漆漆的道路上,她和男友一同驾车回家。突然,前方满载钢管和脚手架的货车莫名停下,刹车不及的他们直接冲了上去,一根钢管刺破挡风玻璃,径直向她的脸部戳来……

  这场月初发生在龙岩的车祸,彻底改变了龙岩女孩邱小军的人生轨道。此前,她是一所小学里的优秀教师苗子,所带班级成绩年年位居全镇第一;此后,她容颜受损,鼻子、上颌骨、嘴唇、牙齿全没了,脸上多了个大窟窿,不能说话,更别提上讲台“传道授业”。

  病房内,唯独她的床位用帘子围着,生怕被人看到她毁坏的面容。如花的年纪,她终日以泪洗面。“现在就希望她能早点康复,做了整容手术,再重新回到校园教书。这也是她最大的愿望。”昨日,在协和医院病房内,邱小军的父亲说。

  车祸之后

  脸被钢管戳了个大窟隆从此不再照镜子

  车祸发生在龙岩。2月1日晚8时许,小军的男友小洪驾车送她回家。

  “当时路上黑漆漆的,前面一辆运钢管的货车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停在路中间。”小洪回忆,由于光线太差,他没有注意到,结果刹车不及,当场追尾,“我急打了下方向盘,但还是有根钢管戳穿驾驶室,冲到了小军脸上……”

  小军当场昏迷,之后,她被男友以及路上的好心人送往了龙岩市二医院救治。抢救之后,小军脱离了危险,但是她的鼻子、上颌骨、嘴唇、牙齿全被撞没了,脸上多了个大窟窿。平时只能靠气管呼吸,喝水也要靠针管注射到嘴里。

  小军的母亲说,女儿才28岁,现在这样,她都不敢给女儿照镜子,怕女儿看了伤心。她猜测,女儿估计已经知道自己什么样子了,因为身边有同学拍照发微博,帮她募捐,网上可以看到她在病床上的照片。

  “现在她没法说话,只能靠写字。我看她整天都是哭的,眼睛很肿。”小军的母亲说道。

  曾经的她

  经常免费帮学生补课学生成绩全镇第一

  “那天她给我写了句话,问我‘我的学生现在谁带’。自己出了这么大的事,她还是很关心她的工作。”邱父言语中透露着心疼与欣慰。

  邱父是名老教师,女儿2009年从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考上了龙岩市武平县的在编教师岗位,被分配在武平县中堡小学教书。

  “她带的班,成绩年年都是全乡镇第一,非常优秀。”中堡小学校长助理石晓英在电话中说,由于学校缺数学老师,毕业于中文系的邱小军自觉填补了这个空缺,还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第一学年教五年级数学,第二学年借调到新校区教一年级数学,连续两年,班上学生的平均成绩都取得全乡镇第一。现在她在学校教务处担任教务员,安排代课老师上课。”

  石晓英还说,邱小军很有亲和力,身为班主任的她在课间常被学生包围。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经常免费帮学生补课,不少家长都很感激她。

  谁能帮她早日重返三尺讲台

  如今,邱小军已转至福州协和医院治疗。邱父说,女儿在龙岩医药费就花了5万多,现在又花了5万多。由于保险公司只赔付一万元,货车司机也只赔付1.3万,家里早已捉襟见肘。

  “卡里只剩三千块了。但是现在每天都有一两千块的花费,压力很大。”邱父说,现在女儿的伤情已趋于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这几天仍高烧不断,医生说还存在败血症的隐患。

  “最大的问题还是后续的整容费用。”邱父说,女儿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她也仍旧希望重返校园教书,但首先得把面部修复好,“我们咨询过医生,医生说,得有四个阶段,下巴修复、上颌植皮治疗、种牙齿、安装鼻子假体,而每个阶段的周期至少3个月,手术费用至少数十万甚至上百万。”

  小军老师出事后,学校的孩子们都急坏了,大家都特别踊跃捐款,每天都要问邱老师什么时候能回去给他们上课。“虽然不多,只有几千块,但也是学生的心意。”石晓英说。

  目前,邱小军的大学同学、班主任都来看望过她,给她捐款,并在微博上募捐。

  如果您也想帮助邱小军重返三尺讲台,可以将爱心捐款汇至邱清华(邱小军哥哥)的工商银行账号:9558801410101480879,也可以直接电话联系邱父,手机是15959716259。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