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 > 2012香港特首选举消息

唐英年谈辞职百感交集 希望自己决定对港有利

2012年02月29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英年谈辞职心情百感交集 希望自己决定对港有利

  2011年09月28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8日中午12时许发表声明,称已向行政长官提出辞职,即日起休假,并等待中央政府批复。至于是否参选下一任特首,他说,自己会认真思考,并尽快做出决定。

  唐英年说,自2002年起有幸加入特区政府的管治团队,在行政长官的带领之下,在3个不同岗位服务市民、服务社会。在其公职生涯当中,同很多人合作过,也同大家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们有开心的时候,大家也有过艰难的日子。”

  唐英年表示在这9年中,经历到施政的各种挑战,并不断学习,对特区政府的运作有比较全面的认识。自己也深深体会到,如何实事求是地在社会不同的诉求中间,尽量取得适当的平衡。这些都是从政者极为难得的经验。

  他表示,经过公职生涯的磨练,对于香港的感情,以及对于服务市民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要维护香港独特的优势,我们要保持香港长远的地位,一定还会面对很多的挑战。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必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我们携手同步,就一定可以创出我们的未来。

  谈及最近有不少朋友鼓励自己参选下一任行政长官。唐英年说,我深知道,这是我有生以来,所面对的最庄严和艰巨的挑战。因此,我需要时间和空间去静心思考。我决定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以便集中精神去做出决定。

  唐英年指出,我要认真思考,如果参选行政长官,可以如何回应市民的期望和诉求。我也要在致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改善民生,更可以使弱势社群切切实实感觉到经济发展所带给他们的温暖。我还要认真探究,如何在多元的社会中可以做到包容共济,彰显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还有,如何能够与时并进,按照基本法所确立的目标,推动民主发展,同时又确保香港实行良好的管治。

  唐英年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会同各界的朋友、不同背景的市民作多方的讨论。并希望尽量了解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多吸纳大家的意见。“我会以务实态度,认真思考,尽快做出决定。”

  唐英年称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对于离开服务一段时间的政府和合作愉快的团队,有一些依依不舍的感受,同时因为也深知前面所要做的决定并不是单单关乎自己个人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我的决定是对香港有利的。”

  唐英年并衷心感谢中央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给自己的信任和机会,让其过去有机会为香港、为市民服务。他也感谢特区政府的同事和家人,也要感谢广大市民、包括各位传媒界的朋友给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