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下岗女工急办理创业贷款 公证处200天难求一章

2012年02月29日1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倪文凤
  “从去年8月开始,我跑小额贷款,就差公证处一个公章,银行不能放款,由于资金周转不开不得不拒绝大量订单,上火得牙疼。”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下岗职工王女士打进百姓热线说,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利好政策咋就被“卡”住了呢?

  不愿透露全名的王女士说,2008年6月她下岗后自己创业,租房经营一家小工厂,由于产品质量好,订单渐渐多起来,业务范围扩大。去年8月,她向社区递交了下岗职工再就业小额贷款申请表,并讲了急需资金的情况。几天后,道外区劳动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就到她家查看实际情况,看了经营许可、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确定她符合下岗职工再就业小额贷款的条件,可以向银行递交贷款材料。王说,为了经营小工厂,她卖了住房,只能拜托在职亲属帮忙进行担保贷款,选择这种方式需要到道外区公证处公证,结果她从去年8月份开始一直跑到今年2月,200天过去了也没能盖上这个公章,拿不到公证书,无法进行小额贷款。她不明白,道外区公证处咋就停止此项业务了呢?何时才能恢复?

  就此,记者来到道外区政府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任科长说,市政府出台下岗职工再就业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可进行5万元左右的小额贷款。去年5月开始,这项业务属地化办理,下岗职工只要把小额贷款申请递交到社区,社区把材料交到区劳动部门并出现场核实,情况属实后把材料交到哈尔滨银行。如果是担保的贷款业务,还需出具一份借款合同和签订反担保合同,这项业务需区公证处公证。通常这样一个流程下来,20个工作日就可放贷了。目前,道外区公证处出了一点问题,停办了这项业务,故需办此项业务小额贷款的下岗职工被“卡”。

  记者又来到道外区公证处,公证员王睿告诉记者,道外区公证处暂不能办理职工担保公证。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此项业务。王睿说,如果特别着急,可以考虑到市公证处或其他公证机构办理公证。

  道外区政府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任科长说,自从下岗职工小额贷款属地化管理后,道外区的下岗职工只能在辖区内办理各项业务。

  记者问,道外区公证处此项业务停办,下岗职工无法顺利办理职工担保小额贷款,区政府是否有其他措施?任科长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正积极协调此事,近期就会拿出具体措施解决此问题。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