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一名学者闹场世行行长 高喊国企不能私有化

2012年02月29日14: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会几分钟的中断。
杜建华大闹记者会后被“请”出场 CFP供图
杜建华大闹记者会后被“请”出场 CFP供图


综合京华时报报道

综合京华时报报道

世行行长佐利克在京开记者会 国内一学者愤怒闹场

高喊国企不能私有化、世行是骗子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昨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遭遇现场抗议。一位自称叫杜建华的中国学者闯入发布会现场,散发材料,并大声斥责世行是骗子,此后他被安保人员“请”出会场。事后佐利克笑称,任何好的报告都会遭到反对,自己对抗议已经司空见惯,并称改革的主动权在中国政府手中。

  昨天发布的世行报告,建议中国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可能也因此引发争论。结果在佐利克的记者会上,学者杜建华意外现身,在现场演讲抗议国有企业私有化,并散发宣传材料,造成记者会几分钟的中断。

  记者在杜建华的宣传材料中读到,杜建华认为美国的药方一再强调私有化,不提实体经济,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危机。佐利克在工作人员把杜建华拉走之后笑谈,他过去是美国贸易代表,对抗议司空见惯。不过他为报告辩护,说中国改革正在触动很多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包括一些垄断企业,因此引发反对很正常。

  他还说,中国政府关心的是广大人民的利益,主动权还在中国领导人手中。

  新闻链接

  世行建言中国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世界银行27日在北京发布了有关2030年中国发展战略的课题报告。报告指出,由于未来二十年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将明显不同于过去三十年,中国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已有的发展战略,其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重新界定政府与市场、企业和社会的关系。

  报告提出了支撑中国未来二十年发展的六大战略,包括通过结构性改革巩固市场经济基础,加快创新步伐,抓住绿色发展的机遇,让所有人享有均等机会和基本保障,建立与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可持续财政体系,以及与世界形成互利共赢的关系。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 “中国有机会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促进包容性增长,并继续努力成为国际经济中一个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