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恢复援缅日元贷款 系上世纪80年代后首次

2012年02月29日15: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28日说,日本政府打算自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首次向缅甸提供日元贷款,帮助缅甸发展经济。

  玄叶当天在东京一场演讲中说,缅甸“真正”持续推动民主进程和民族和解,“为使缅甸的这些积极举动进一步提速,我认为必须大规模建设基础设施,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有必要重启贷款援助”。

  玄叶说,缅甸总统吴登盛定于4月21日参加在东京举行的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首脑会议,或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会谈,届时有望正式宣布重启日元贷款。

  不过,缅甸尚未偿还贷款项目冻结前累积拖欠的4800亿日元(约合59.7亿美元)债务。日本官员说,重启贷款援助前,双方必须就如何偿还部分债务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