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赵县发生爆炸 > 河北赵县爆炸消息

河北化工厂爆炸幸存者回忆:漫天石头无处躲藏

2012年02月29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被钝器砸伤的患者在重症监护室。 肖光明 摄
一名被钝器砸伤的患者在重症监护室。 肖光明 摄
一名烧伤患者及其家属在重症监护室。 肖光明 摄
一名烧伤患者及其家属在重症监护室。 肖光明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29日电(张华伦 肖光明)截至29日中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克尔化工有限公司一号车间爆炸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46人受伤。当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在石家庄人民医院见到几位重伤者的家属。回忆事发时的情境,他们都在为死里逃生的人们感到庆幸。

  26岁的程召其在克尔化工有限公司工作有三年了,28日早7点半,他从十几里外的家中去上班。两个小时之后,母亲在家中感到剧烈的震动,在得知儿子单位爆炸后,拼命拨打其电话无人接通,直到在县人民医院找到儿子才放心。

  据程召其的母亲孟建霞介绍,儿子在3车间工作,1车间爆炸发生后,大火殃及3车间,程召其的面部、耳朵、双手都被严重烧伤,按照石家庄市支援赵县的医生建议,他们于28日晚转院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

  孟建霞说,她是不放心儿子才从赵县赶过来的,也听说省领导来看望了。“今天上午10点多,赵县县委来人告诉我们,安心治疗,一切费用由政府负担”。

  孟建霞所说的“省领导”指的是张庆伟。28日下午,河北省长张庆伟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在外地开会的省委书记张庆黎,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看望赵县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受伤人员。张庆伟先后到伤员程召其等人的床前,了解伤情和救护情况,并对家属表示慰问。他还向石家庄市卫生部门和医院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其他伤员的抢救治疗情况,他强调,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做好抢救、治疗、康复等工作。

  李京存是克尔化工厂的一名焊工,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他的儿子正在为他擦洗身子。“漫天都是石头,躲也没法躲。”李京存的亲戚李梦华(音)转述了他的原话。

  据李梦华介绍,李京存是被爆炸后飞来的钝器砸断了肋骨后,插入肺部造成重伤的。

  李梦华说,爆炸发生时,克尔化工厂所处的南柏舍镇俞家岗村附近多个村庄有明显震感,数百户居民家中玻璃或墙壁受损,爆炸的1车间房梁就飞出去几十米远。他说,自己所在的俞家岗村至少有3人死亡,2人失踪。

  据石家庄人民医院聂建刚副院长介绍,现在该医院已经收治了5名赵县化工厂爆炸事故中的重伤者,主要为烧伤和钝器所伤。院方采取了严密措施,目前患者状态平稳。预计还有2名伤者将会转到该医院。

  2月28日9时20分左右,位于石家庄市赵县生物产业园的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一号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河北克尔化工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农药以及其他化工产品的企业,主要产品有硫酸铵、硝酸胍、硝基胍等。

  29日上午11时多,赵县副县长吴海江向媒体通报了事件进展情况: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分成几个专业工作组,连夜开展各种工作,其中包括人员的最终核实确认、现场处置救援、后续善后工作及相关企业职工和家属的工作。目前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明确了现场的清理和救助方案。根据救助方案的意见,今天早上凌晨开始,陆陆续续各专业的施救队伍和清理队伍、处置队伍都已进场,现在正在紧张有序地做善后的搜救和现场处置工作。

  吴海江表示,将及时向媒体公布最新消息,实事求是反映事故的进展情况和调查情况。具体遇难人数仍然在具体核对中。当有记者问及夜间搜救工作是否曾停止时,吴海江表示,搜救工作当时暂停是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为了防止化工企业发生次生灾害。他说爆炸后有一些现场遗留物,有可能遇明火万一发生次生灾害,影响会更大。当问及爆炸发生后是否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时,吴海江说经过环保部门专家的监测,目前对环境没有影响。(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