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寨《星光大道》是骗局 警方提醒大家谨防受骗

2012年02月29日16:17
虚假网站截图。本报记者孙靖宇摄
虚假网站截图。本报记者孙靖宇摄

       来源: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靖宇)近日,拉萨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称,他的手机最近接到一条短信称,他被“星光大道”栏目组抽中为幸运观众,获得所谓超值大奖。陌生号码发来短信,告知市民幸运获得大奖。可领奖前,王先生却被要求需先支付2900元的所谓“汇划费”。

  从未参加过互动,也能中奖?27日早晨,市民王先生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您好!您的手机号成为星光大道节目场外观众,所得到的大奖即将过期,请尽快打开www.ctvq3662.om及时签收,签收号5188。”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收到的短信为一个尾号为8713手机号码所发送,经查询该号码归属地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平时工作很忙,从未参加过星光大道节目互动,怎么可能中奖呢?”收到短信之后,王先生首先就对信息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交纳2900元汇划费方可“领奖”

  记者打开上述网址,首先弹出一个对话框“欢迎登陆CCTV-3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活动官网”,点“确定”进入所谓的“星光大道官方网站星光网络”,然后网页提醒输入“验证码”。输入验证号码后,该网页提醒“恭喜您!验证通过,您获得由星光大道节目组送出的惊喜奖金8万8千元人民币(现金)以及三星Q40笔记本电脑一台”。填写完个人资料后,网页提醒用户,需要先支付一笔所谓的汇划费,合计2900元,客服人员确认收到这笔费用后才能将奖金汇入用户银行账户。

  为打消消费者的疑虑,该网站甚至也做出了所谓的专家解答。幸运观众问:这个活动可信吗?”答:“本次活动是为了回馈广大群众!本次活动经过国家法律维护下的活动请幸运用户放心领取!”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记者随后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官方网站看到一则特别通告,“《星光大道》特别声明:栏目从未举办过QQ抽奖活动,请大家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在该网站“网友热评”一栏中,也有诸多网友反映收到了自己中二等奖的短信,经过咨询栏目组后确定为虚假信息。

  记者联系了拉萨市公安局公安三处赵警官。他告诉记者:“市民接到类似的中奖短信,多数为虚假信息。”警方提醒,凡是对方要求支付手续费、汇划费等费用的,应该多方求证,避免轻信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