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爬铁路桥被撞身亡 铁路方称尽快申请防护栏

2012年02月29日16: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深圳南山区西丽街道珠光路附近的红花岭铁路桥上,一名老人横穿铁轨时被从深圳西站开出的一列火车撞倒,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西丽珠光村的一个工业园,远远看见铁路桥上的轨道旁边躺着一名身穿红色衣服黑色裤子的老妇人,头发灰白,头部满是血迹。警方正在现场勘查。据附近居民反映,遇难老人就居住在附近的新屋村,年纪大约在70岁左右,有时会见到她送孙子上幼儿园经过这里,也看到过老人偶尔在附近拾荒。据知情者介绍,老人倒地的位置距红花岭隧道约有两百米左右,“老人当时应该就是从这些窄窄的台阶爬上铁路桥,在铁轨周围拾荒时不幸被驶向隧道的列车撞倒的。”附近居民说,类似的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记者注意到,虽然附近有一处铁路公安设置的警示牌提醒市民不要爬上铁路,但是上桥的台阶处并没有设置防护网。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把缺口封堵,以免类似事故发生。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老人的身份和住址也在进一步核实中。

  深圳西站昨晚就此事作出回应称,28日10时14分,一名妇女在南山区珠光村铁路沿线违章行走,此时正在运行的深圳开往兰州K134次旅客列车司机看到后立即鸣笛示警并启动紧急刹车,但由于惯性前移,这名妇女不幸被撞身亡。铁路部门表示将加强铁路的封闭式管理,维护好现有的栅栏,对于未安装栅栏的地段主动向政府部门汇报,请求抓紧出资修建。

  宋王群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