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会见苏丹外交部长

2012年02月29日17: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晔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苏丹外交部长卡尔提。

  习近平表示,中苏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真诚相待,相互支持。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能源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目前中苏关系持续发展,中方愿与苏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中方希望苏方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在苏丹工作的中方机构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说,目前,苏丹与南苏丹之间的分歧有所上升,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中方对此也感到担忧。希望双方继续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从维护自身根本利益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保持耐心,积极谈判,尽早妥善解决有关分歧。

  卡尔提表示完全赞同习近平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中国是苏丹人民可以信赖的朋友,苏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援助,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苏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在南北苏丹关系问题上,苏方将坚持和平选择,通过谈判解决彼此分歧。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记者 杨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