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绵阳科技城科研成果丰富 成为可持续开发"富矿"

2012年02月29日1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祁亚楠

  中广网快讯(记者 祁亚楠)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定今日(29日)下午3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介绍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捷副省长介绍,绵阳科技城在十一年来的实践历程中,坚持创新驱动、军地联动,军民融合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军工基础更加坚实。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发展尖端科学技术的理论、实验、设计、生产综合体,正在选址论证的科学新城在建成世界一流的特大型科研装置的同时,将为新一代新能源研发进行战略性、前瞻性探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空气动力试验研发机构,正在建设的空气动力新城将建成国际领先的新型空气动力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预研设计和大型试验研究基地,正在建设的航空新城将建成我国规模最大、用途最广泛的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自主创新成果丰硕。建成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项、占全国17项的1/6,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完成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近5500项。

  刘捷副省长称,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步伐加快,构建“一院所、一企业、一产业、一特色”军民融合发展模式,正加快建设国家军转民科技园和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科技城丰富的科研成果特别是高端技术,成为可以持续开发和转化的“富矿”。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