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按摩减肥搞得身上是遍体鳞伤:理性减肥最重要

2012年02月29日17: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春日不减肥,夏季徒伤悲。近日天气转暖,许多爱美女性都开始忙着减起肥来

  医生提醒:减肥效果因人而异,一定要在健康的前提下进行

  马上就到三月份了,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厚重的冬衣也可以换下来了。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体态更轻盈,不少爱美女士纷纷开始着手减肥,争取减掉秋冬长起来的肥肉,在夏季到来时恢复苗条的身段。有的不吃饭,有的尝试针灸减肥,有的去做按摩减肥,还有的拼命做运动。受了罪花钱还不少,可惜收效甚微,还有的在减肥疗程中与店家发生不愉快。

  春季减肥合理吗?2月26日、2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医生建议健康最重要,倘若减肥也一定要理性,采用安全合理的方法。

  减肥不成 搞得身上遍体鳞伤

  市民张女士在平阳路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减肥卡,30次2680元。她一共去了12次,体重非但没减下来,身上还弄得青一块紫一块。

  张女士说,她觉着自己比较胖,一直都想减肥,希望自己的身材变得好一些。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医院的电梯广告上,看到了这家美容院的广告。觉着医院里面的广告比较可靠,她第一次去就办了一张30次的减肥卡。这之后,张女士坚持去了12次,但收效并不好,“不只没减下来,他们按摩的手法太重,我身上搞得到处是黑青,家里人都劝我别做了。”

  觉着按摩减肥不靠谱,张女士想退卡,但美容院不同意,说除非全部做完没效果,否则不能退钱,算是张女士违约。2月26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这家美容院的负责人杨女士。杨女士表示,办卡前就有规定,一旦开卡就不得退款,如果减肥无效他们可以退款。

  市场调查 春季减肥需求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发现,省城不少美容院最近都挂出了减肥的招牌,大多都是按摩、针灸减肥,店员们说最近来减肥的人明显多了。

  并州路上一家美容院在春季推出了减肥套餐,按摩减肥15次98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冬季是减肥的淡季,一开春来减肥和咨询减肥的客人明显多了起来,“来咨询的都是女士,大都觉着夏天穿得少,赘肉容易露出来,所以想在夏天到来之前减肥。”亲贤街上一家美容会所采用综合减肥方法,他们的生意也很火。店内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采用汗蒸、针灸加控制饮食的方法,帮助客人达到减重的目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承诺类似一个月减重十五斤的说法,“减肥关键要保持,所以我们是通过一些手段辅助客人减肥,帮他们控制食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也不建议客人在短期减重过多。”

  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做腹部减肥的张女士,张女士说,她在一家美容院办得经络推拿减肥,饮食配合上有一些简单的要求,比如晚上要少吃,不能吃辣椒等等。前一个星期得天天去,渐渐地就两天去一次,每天推拿完后觉得挺通畅,身上也没有出现黑青。

  医生建议 理性减肥最重要

  春季应该减肥吗?怎样减肥才健康?

  2月27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山西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科。专家表示,春季属于换季交替时节,人的身体本身就会有一些变化。冬天人体需要御寒,自然会比较有食欲,体内也会囤积一些脂肪;但到了春天,人体会相应变化,如食欲不振,适当调节可以达到减重的目的。不吃饭或超体力的大量运动,都是不健康的方法,属于过而不及,长时间摄取营养物不足、体力透支,对身体非常有害。

  另外,对于市面上流行的按摩、针灸减肥,专家说,这些方法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少人存在误区。肥胖分为病理、原发等多种情况,个体之间身体情况存在差异,减肥效果因人而异,按摩、针灸减肥实为调理肠胃、内分泌等,达到平衡身体机能的作用,而对本身就吃得香、睡得好、脂肪厚的市民来说,减肥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同时,在起到作用之后也需要控制饮食配合。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采取哪种减肥方法,都不应该伤身体,一定要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进行。

  本报记者 安晓奕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