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今年8月份山西太原市要办最大规模的“北交会”

2012年02月29日17:25

       来源:太原新闻网

  核心提示

  昨日,2012中国北方十省(市、区)旅游交易会预备会议在本市举行,会议确定第17届北方交易会于8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在会上,市旅游局介绍了本届交易会的准备情况,其他九省(市、区)旅游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讨论了交易会方案,并就办好本届展会提出建议。

  1 山西今年坐庄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简称"北交会",是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十省(市、区)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区域性旅游交易会。北交会自199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16届,规模逐年扩大,成为继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国内旅游交易会之后的第三大旅游交易盛会。1999年,省旅游局和太原市人民政府曾成功承办了第4届北方旅游交易会。

  第17届北交会由省旅游局和太原市政府承办。借助本届北交会,我省将积极宣传“晋善晋美”和“唐风晋韵,锦绣龙城”的品牌形象,向各地代表集中展示三晋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同时,我市将集中展示工农业旅游发展成果,展示内容包括老陈醋、汾酒、太钢不锈钢、煤炭文化、面食技艺等。

  2 展会规模最大

  第17届北交会的主题为“交流合作,赶超跨越”,定位是“以美好的城市形象吸引游客,以独特的旅游产品留住游客,以优质的综合服务感动游客”。根据交易会方案,本届北交会将于2012年8月24日至26日举行。其中,24日为专业交易展;25日(周六)为专业交易展及公众消费展;26日(周日)为公众消费展。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展会的场地是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按照3.6万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划分展区。展区分设国内外各省市旅游展区及大型旅游企业展区、山西旅游工艺品大赛展区、旅游装备展区、旅游婚庆展区、旅游产品及线路现场交易区等。“从场地使用情况来看,第17届展会是历届北方旅游交易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3 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展会将成为面向社会公众的消费展会。”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交会组委会在招商过程中,将严把质量关,招徕信誉度好、实力雄厚的旅游商品和旅游企业,使广大旅游企业和公众获益,杜绝假冒伪劣旅游产品进入展会。

  展会的现场活动异彩纷呈。除各类特色的旅游表演外,组委会、参展单位、赞助单位也将举办各种特价旅游产品的拍卖及现场抽奖等活动,面向市民推出多条国内、国际优惠旅游线路,增加参展商、旅游企业和公众的互动内容,提高北方旅游交易会的趣味性,提升展会对公众的吸引力,增强太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