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捷克总理表示目前暂时不参与欧盟“财政契约”

2012年02月29日21: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2月29日电(记者 孙希有)捷克总理内恰斯29日在布拉格表示,捷克政府目前暂不参与欧盟“财政契约”。

  内恰斯是在当天政府会议后对记者阐明这一立场的。他说,政府决定在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捷克不会签署欧盟“财政契约”。

  但他表示,捷克在未来有可能签署欧盟“财政契约”。捷克执政党目前正在就捷克签署这一条约的立场进行协商。内恰斯说,政府必须明确该条约是否涉及权力从国家层面转移到超国家层面的问题。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1月30日的峰会上通过“财政契约”草案,将对欧盟各成员国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纪律。除英国和捷克外,其余25个欧盟国家均表示愿意加入“财政契约”。但除欧元区17国外,其余8个欧盟国家政府仍需和议会商议后才能正式作出决定。

  欧元区17国首脑将与愿意签署该草案的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在3月1日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正式签署该契约,随后启动批准程序,只要欧元区有12个成员国批准该契约便可付诸实施。

  作者:孙希有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