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市委书记:拓融资渠道为创业者提供第一桶金

2012年02月29日22: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受中央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采访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受中央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采访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今天(29日)做客中央台《政务直通》。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做客中央台政务直通】

  主持人:刚才不同的采访对象提到的都是一个问题“钱”,企业在创业成长阶段可用的“钱”能不能多一点,上交的钱能不能少一点,“税收”和“资金”的问题,都是在创业中非常现实的问题,您会怎么解决?

  杨卫泽:我们吸引人才和吸引资金、吸引项目的方式要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长期以来我们吸引项目、吸引的投资体现在他来多少钱,他来一个多大的项目,而我们吸引人才不体现在这个方面,甚至是我们还要想办法给他找钱。所以我们要推动创业,特别需要我们转变观念,要是从孵金蛋,老母鸡孵小鸡,从小鸡变成老母鸡这样的方式,而不是拿了一个现成的老母鸡给我生蛋。这样,我们建立一个有别于原来招商引资方式的服务体系和政策体系,特别是需要建立科技的金融体系,科技的服务体系,这里面包括我们要建立天使基金、种子基金、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等方式,来解决他们初期需要的资金,启动的资金,能够使他们挖好第一桶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