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等七职业化边检总站升格正厅建制 编制不变

2012年03月01日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2月29日电(郑小红 尹萧)公安部29日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王健任深圳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李建立任深圳边检总站政委。原深圳边检总站总站长陈锡源调珠海边检总站任党委书记,原深圳边检总站政委林寿香调汕头边检总站任党委书记。

  同时,根据中央编办关于“深圳边检总站等7个职业化边防检查总站规格调整为正厅级”的有关批复精神,深圳边检总站升格为正厅级建制,机构隶属关系和人员编制不变。公安部工作组组长、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郑百岗等出席大会。

  深圳边检总站直属公安部垂直领导,原为副厅级建制,下辖罗湖边检站、皇岗边检站、深圳湾边检站、蛇口边检站、文锦渡边检站、机场边检站、盐田边检站、沙头角边检站、笋岗边检站、大铲湾边检站等十个边防检查站,担负深圳罗湖口岸、皇岗口岸、福田口岸、深圳湾口岸、蛇口港口岸、文锦渡口岸、深圳机场口岸、盐田港口岸、沙头角口岸、笋岗口岸、大铲湾口岸等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主要职责包括对出入境人员及其行李物品、交通运输工具(汽车、火车、船舶、飞机)及其运载货物实施边防检查,对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进行监护,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以及法律法规和主管机关赋予的其他任务。

  2011年,深圳边检总站检查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2亿大关,达到2.07亿人次,较去年增长700万人次,同比增长4.45%;检查交通工具1600万辆(艘、架)次,增长30万辆(艘、架)次,同比增长1.6%;为2.1万人次的大运会参会人员提供了高效、文明、便捷的出入境边防检查服务,确保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安全、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