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的哥捡4万元 路边抽完一支烟后决定上交

2012年03月01日05: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你是否也会有纠结的一刻?2月27日,当33岁的西安出租车司机马亚辉捡到4万元时,他纠结了,4万元相当于他一年的收入,交还是不交是个难题。他将车停在路边,点上一支烟,给媳妇打了个电话。当他找出公司电话号码那一刻,再次陷入了矛盾中,一旦拨出电话4万元就飞了,犹豫了几十秒后,最终战胜了自己,给公司打去了电话……车上捡到4万元吓一跳

  事情还要从2月27日说起,那天下午5时左右,小马在西安北郊凤城五路载了一位男子,男子上车后在后排,交待说最好能在20分钟内赶到南郊小寨,着急上班。到了以后,男子付了40多块钱车费匆匆下车,都没来得及要车票。

  小马开车继续走,当走到朱雀路医学院东门时,有女士挡车,女乘客拉开后排门后悄声说“这是谁的包?”小马转头一看,果然有个小包。他说:“不好意思,可能是上位顾客落下的,我得去处理。”打发走女顾客后,小马将车停在停靠点上,打开那个小挎包,4捆“红艳艳”的人民币让他目瞪口呆,顿时小马心跳加速,眼光环顾四周。

  路边抽完一支烟决定交

  这是飞来的横财,要不要交公?怎么办?他的内心十分纠结。小马掏出一根烟点上,狠狠地抽了几口,让心情渐渐平复,接着他给妻子打个了电话,把过程给妻子说了一下,妻子说:“那钱不是咱的,花着也不开心,算了,交给公司吧。”挂了妻子电话,小马将烟抽到最后一口,他心里七上八下,想了很多。最后他拿出手机,按下了公司电话号码,但并没有拨出,如果拨出去,就意味着4万元没有了,这4万元可是他一年的收入,再说了,这4万不是他偷的,也不是他抢的,好像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但想想妻子说的话,再想想丢钱的人可能有急用......

  经过几分钟痛苦挣扎,小马终于拨通公司电话:“我捡到4万元现金……”公司让他把钱送到西安公安公交分局。为了能找到失主,小马和他所在的西安亚辉出租车公司还给本报打了电话,寻找失主。失主和他交朋友很感动

  28日,记者联系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看是否有人打听丢4万元钱的事情,希望从中找到线索。最终,得知该处登记有一位刘先生打听丢钱的记录。

  难道这位刘先生就是失主?记者联系到刘先生,他说的时间、地点和丢失财物的过程与马师傅所说的一样。他还说,之所以拿那么多现金是为了补缴养老金。“我平时不喜欢拿包,这次是因为钱多,就拿包装钱了,下车后急着去单位,也没有索取车票就走了。”刘先生说,过了20多分钟他才意识到包丢在车上了。2月29日,失主刘先生在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出租科见到小马,当拿到失而复得的4万元时,他激动万分,当即要拿出2000元对出租车司机表示感谢。小马断然拒绝说:“4万我都不要,2000肯定也不能要。”临离开时,刘先生说要坐小马的车离开,小马说:“行,这次免费拉你。”刘先生说,他被小马感动了,以后会把小马当成好朋友。

  首席记者姬娜本报记者朱娜实习生刘晨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