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 举报地沟油将获奖励

2012年03月01日06: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本报讯(记者孙乾)国内首部以立法形式规范垃圾处理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起正式实施。本市年内还将制定出台举报违法处理地沟油的奖励办法。

  按照计划,本市共安排11项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工程,涉及除昌平、怀柔以外的14个区县政府。

  今年本市还将研究制定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餐厨废弃油脂处理违法事项相关举报办法及举报奖励办法。同时,对违法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经营许可、生活垃圾处理许可的进行责任追究。市政市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针对地沟油的举报方式、举报办法,以及相应的奖励政策还在研究中。

  有关餐厨废弃油脂综合监管和资源化利用,本市力争在年底前将旅游接待、学校、党政机关、聚集人气的餐饮街区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的餐饮服务单位纳入规范管理。加快建立集中统一、规范有序的餐厨废弃油脂专业化收运和资源化处理体系,委托有资质的企业负责餐厨废弃油脂的清淘收集,集中运输至本市现有的生物柴油或化工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

  此外,本市将在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大专院校、部队、企事业单位、大型餐饮企业等加快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试点工作,重点推动每日就餐人员规模1000人以上的党政机关、大专院校、部队、国有企事业单位和营业面积大于1000平米以上并具备条件的大型餐饮企业建设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