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发展中地区贫困人口比例和数量全面下降

2012年03月01日06: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9日电(记者 樊宇 曹禹)世界银行2月29日发布报告称,2005年至2008年,各个发展中地区的贫困人口比例和人数均出现下降。这是世界银行开展3年为一个周期的极贫状况监测以来贫困人口比例和人数首次出现全面下降。

  报告显示,2008年处于每日1.25美元贫困线以下的发展中国家人口比例从2005年的25.1%降至22.4%,贫困人口从2005年的13.9亿降至12.9亿。

  分地区来看,2005年至2008年,世行监测的6个发展中地区的贫困人口比例和人数均出现下降。其中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贫困率降至14.3%,贫困人数降至2.8亿;东欧和中亚地区的贫困率降至0.5%,贫困人口降至220万,均为发展中地区最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贫困率降至47.5%,为发展中地区最高,贫困人数降至3.8亿。

  世行研究局局长、贫困统计团队负责人马丁·拉瓦雷说:“发展中世界总体上在消除极度贫困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以目前的速度,到2015年仍有大约10亿人将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

  每日1.25美元贫困线是世界上最贫困的10至12个国家的平均水平。以每日2美元的较高贫困线发展中国家的中值贫困线衡量,1981年至2008年期间,处于每日2美元贫困线以下的人口数仅小幅下降,从25.9亿人降至24.7亿人。

  世界银行减贫与公平局局长杰米·萨沃德拉说:“发展中国家22%的人口每日生活费不足1.25美元,43%的人口不足2美元,这种情形令人无法容忍。我们需要加倍努力。”他认为,发展中国家要为贫困人口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卫生服务,开展基本的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弱势人群。

  由于不同国家数据更新速度不同,2008年的数据是世行可获得的最新的全面数据。世行基于这些数据形成了上述报告。

  作者:樊宇 曹禹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