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安楚高速发生13车连环相撞 造成1死7伤(图)

2012年03月01日08:45
来源:云南网
最后一名伤者被救出
最后一名伤者被救出
现场进行急救
现场进行急救
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消防与交警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付兴华 摄
消防与交警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付兴华 摄

  车祸导致一名驾驶员当场死亡 司机们施援手灭火救人 消防员巧破拆救出7伤者

  水泥罐车把瑞虎车撞飞过来,从油罐车车尾一直撞到车头,弹到前面货车屁股上又弹回来,瑞虎车已经像团废铁了,车里还有两个人呢!”被撞的油罐车司机张师傅惊魂未定,横冲直撞的水泥罐车没有停下,一辆微型车被它撞向隔离栏,一辆银色三菱越野车被撞得侧翻,水泥罐车一直顶着三菱越野车冲进了前面的货车车龙中。三菱越野车夹在3辆大货车、水泥罐车中,完全看不出车的样子,发动机舱还起火燃烧,路过的司机们纷纷跳下车,抓起灭火器就跑了过去,及时扑灭了火势,车上3名伤员被困在车里动弹不得。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安楚高速(楚雄往昆明方向)距温泉出口2公里左右的路段上,连环事故撞毁了13辆车,造成三菱越野车驾驶员死亡,7人受伤。

  现 场1 “我要伸头看,头都会被撞掉”

  昨天下午,张师傅开着油罐车到昆明去拉油,因为前面堵车,他靠着路边隔离栏把车停在了车龙的最后面。张师傅的车是专门运食用油的。他说,当时突然听到身后巨大的撞击声,回头看时,水泥罐车把瑞虎车撞飞了起来,又撞在自己油罐车的车尾。瑞虎车顺着油罐车撞向车头驾驶室,张师傅只觉得自己被砸向方向盘,车头也撞到了前面的货车车尾。

  “我当时想跳车,可瑞虎车顺着车门撞过来,右边被排挡杆挡着,只能把身子往副驾上趴,要是伸头去看,头都要被撞掉的。”张师傅惊魂未定,他庆幸自己只是腿和胸口被撞着,没受什么伤。张师傅踹开车门跳下来,已经有司机们跑了过来,人们从瑞虎车里费力地抱出了女乘客,虽然车被撞成一团废铁,幸好女乘客只是头部受伤。

  现 场2 被困人员中有一名孕妇

  连环追尾的一共有13辆车,人们从撞毁的车里救出了10多人,其中还有一位孕妇和一名3岁左右的孩子,幸好他们的车比较靠前、靠护栏边,被救出时伤势都不特别严重。可侧翻起火的三菱越野车、水泥罐车、瑞虎车、黑色轿车上都有人被困,被车身残骸包裹着救不出来。

  人们忙打电话报警,司机们抓起车上的灭火器,忙着扑灭三菱越野车发动机舱的火,撞损的货车已开始漏油,柴油流了一地,幸好扑救及时没被引燃。

  看着被困的伤员无法救出,人们很是着急,还好消防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安宁市消防大队调动了4辆救援车和20多名消防员,他们很快拆开了被压扁的尼桑轿车车门,车上的乘客脱困时竟奇迹般地没严重受伤。消防员们又分成3组,分别对三菱越野车、水泥罐车、瑞虎车上的被困伤员展开营救。

  现 场3 半米间生死时速 两伤员被救出

  侧翻起火的三菱越野车,被夹在水泥罐车和两辆大货车车尾之间不到半米的空间内,撕裂、扭曲的车身成了一团废铁,可里面还裹着3名伤员。消防员们用液压剪和扩张器施救,很快救出了伤势最重的驾驶员。“当时,驾驶员的手指还会动,他被放到了中心隔离带旁的地上,可还没等120急救车赶到,他就已经不动了。”

  三菱越野车里还有两名伤员,一位伤员头部伤势很重,消防员一边安慰他一边破拆,可他的头一低下来就疼得受不了。安宁市消防中队指导员王宇坤说,他和队员们一边用手托住伤员的头,一边用双腿支撑身体施救,两名伤员很快都被救了出来。

  现 场4 父女惊魂幸无恙 伤员被全救出

  “车门都被撞开了,鞋子手机全部都飞了出去,幸好给女儿系了安全带,不然的话女儿就直接从车里飞出去了。”李先生在这场车祸中脚部受伤,3岁的女儿然然(化名)没有明显外伤。当时他和女儿都在自家的微型车上,车是前天刚买的,昨天第一次开出来。他告诉记者,3岁的然然就坐在副驾驶座上,当时他开车刚出了草铺收费站就遇到了塞车,六七分钟后,习惯性回头看车况,就从后视镜里看见一辆装满水泥的水泥罐车冲过来。

  瑞虎车的司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妻子被及时救出,他却陷在车身残骸里。交警急忙让后面一辆拉石头的重型货车上前,用钢丝拖拽着扭曲的车身将驾驶室拉开一点,方便消防员施救。直到下午4时40分左右,驾驶员终于被救了出来,他也是事故中最后一个被救出的伤员。

  ▼ 时速抢救

  孕妇和孩子无大碍两名伤员还在抢救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了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已有3名伤员正在急诊室里抢救。3名伤员分别是2男1女,他们是下午3点半左右第一批被直接送到医院抢救的重伤者。记者了解到,女伤员姓李(文娟),只有24岁,她因伤势较重被先送到了医院。医生介绍,李女士神志还算清醒,但头部有多个肿块,怀疑会有颅内出血的可能,要检查后才能得出结论。两名男伤员腹部和盆腔骨折,一人除头部擦伤外,肋骨有可能骨折;另一人血压很低被送来时已经昏迷,被立即送进了急诊室一直在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下午5点左右,第二批4名伤员被送到了急诊室,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名3岁小女孩。经检查,激烈的碰撞没有对孕妇和腹中5个月大的胎儿造成伤害。4名伤员中,从三菱越野车上救出的王先生右臂骨折(驾驶员当场死亡);最后被救出的瑞虎车司机刚到医院就进了抢救室,截至下午6时记者离开时,还有两名伤员在急诊室抢救,尚未脱离危险。

  张扬 何瑾 实习生 李戎 严婷 蔡雅冰 李勇江 蒋徳慧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