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年底前将普及学校食堂配餐饮专职安全员

2012年03月01日08:4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年底前各地须为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配备专职餐饮安全管理人员,深入检查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监督餐厨垃圾处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介绍,有关部门将重点对农村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量化分级等级较低的学校食堂、日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较多的学校食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改力度。要求学校食堂“严把九个关口”,即人员关、采购关、贮存关、清洗关、加工关、留样关、用餐关、消毒关、应急关,及时消除各种餐饮安全隐患。监督有条件的餐饮单位将餐厨废弃物交给有收取餐厨废弃物资质的单位或个人;没有条件的餐饮单位要与收取餐厨废弃物的单位或个人签订收到合同,让收运单位或个人作出不用废弃物加工地沟油等的承诺。加强餐饮具消毒和保洁的监管,严格执行餐饮具消毒制度,对不按消毒程序进行餐饮具消毒的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