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大今年扩大内地招生名额 学费11.9万港元/年

2012年03月01日08:5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姜姗 刘钢

  本报讯(实习生 姜姗 记者 刘钢)昨天,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招生主任马纳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就2012年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情况进行解读。据介绍,今年香港大学将扩大内地招生名额,学制也将与内地大学同步。我市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赴香港大学就读,并且不用在内地高校进行委培就能直接到香港大学就读。

  报名系统已经开通

  据马纳介绍,今年香港大学预计招收350至400名内地学生,比去年增加59至110人。2012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上报名系统已经正式开通,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学费为11.9万港元/年,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

  今年香港大学将开设7个新的本科生专业,包括文学士及教育学士(语文教育)—中文教育、城市研究文学士、教育学及社会科学学士、工学学士(工程科学)、教育学及理学士、生物医学学士、建筑文物保护文学士,以上7个专业都接受内地学生申请入读。

  港大与剑桥联合招生

  据马纳介绍,香港大学-剑桥大学将推出联合招生计划,将在2012年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此项计划名额不超过15名,将开放给所有参加2012年内地高考的学生申请。申请人只需依照正常程序申请“2012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并在填写表格时注明希望参加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即可。

  获选参加此项计划的同学将进入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学习一年。此后,港大将考虑学生的学科成绩及综合表现,择优推荐学生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剑桥大学会参考学生在港大的学业成绩及英语能力,并安排面试。成功通过考核的学生,在剑桥大学攻读期间,也同样可以申请剑桥大学基金会提供的奖学金。

  学制由三年变四年

  据马纳介绍,2012年港大将从原来的三年制大学改为四年制大学,内地学生入读香港大学不用在内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委培,而是直接进入到香港大学就读。

  在新学制下,新课程最大的特色是“核心课程”,此课程由不同学院学系共同开设,要求学生跨学科学习,并作多学科结合,学习从多角度处理难题,深化港大“全人教育”的理念。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