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东电公司开始赔偿150万福岛核事故灾民

2012年03月01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日本311大地震一周年即将来临,日本政府2月29日发布数字,估计地震和海啸灾民为343945人。在这之外,还有150万核灾灾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经营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2月29日开始进行赔偿,孕妇以及18岁以下的女子获赔60万日元(约4.7万元人民币),妇女以及男童获40万日元,男子获8万日元。

  按照统计,福岛县的280万人口中,必须到外县避难的灾民有150万人。由于获赔偿的人多,东电动用5000人来处理。

  代表受害者与东电交涉的“核能赔偿纷争解决中心”2月29日指出:“福岛核事故带给当地人民的伤害无从算计,经济以及心灵上的损失不是靠这些赔偿金就能抚平。每个受害者情况不一,这样的分类太过简单了。”

  日本《每日新闻》也发表文章,感叹福岛县的一些地区仍无法恢复正常生活。比如,靠海的南相马市,有三分之一被列入禁区;当地人口原有7.1万人,现在大幅度减少到4万,其中好多人失业。

  前天,日本30名民间人士执笔发表的《独立调查报告》,指日本政府是核事故的祸首。日本舆论也对此产生共鸣,批评民主党无能,时任首相草菅直人首当其冲。

  日本首相府在事故后并没有留下任何会议记录,该调查是引用美国国安局的记录文件。福岛核灾发生后,美国就提醒日本,必须把80公里内的民众疏散,可是日本方面却只划定了20公里。

  与此同时,报告也指责日本当局发送信息不到位。譬如,在决定把辐射水倒入大海之前,没有告知其他国家,后来推说来不及。与此同时,处于危机当时,因为相关部门缺乏英语人才,无法准确对外发放消息,造成信息大混乱。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