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官邸开中文网页

2012年03月01日09:53
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官邸网站2月29日在日文和英文基础上推出中文版本。

  “201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从深化日中相互理解的角度看,更多地强调提供中文信息是适合时宜的行动。”

  藤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还说,首相官邸开设中文网页,同样旨在向国际社会介绍日本遭受大地震、海啸和辐射泄漏三重灾害将近一年以来的真实情况。

  这名日本政府发言人说,“首相官邸有必要向海外传递(准确)信息”,阻止关于日本产品遭辐射污染的谣言传播。

  “3·11”大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后,日本政府为农产品、水产品等遭污染的流言而头疼,设法打消外国公众对日本食品安全的疑虑。

  首相官邸网站中文版本介绍首相野田佳彦的活动、演说和博客,以及内阁成员名单,同时设专栏宣传“日本新生”、“日本今后仍将持续复兴”。

  网页头条是野田今年1月27日在新华社东京分社新春招待会上的书面致词。

  野田在致词中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他去年年底访华之际,与中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把今年定为“日中国民交流友好年”。他真心希望,通过各种交流活动,“像我这样的"日中交流之子"”能越来越多,“衷心祝愿日中关系日益发展”。(胡若愚)

  作者:胡若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